最新研究表明:新西兰高收入者缴税合理

作者: Yi   日期:2023-04-20 11: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新西兰的最高收入者正在支付合理的税款。

据悉,这项为税务咨询公司OliverShaw而进行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在征收的税款中,新西兰的最高收入者支付了大部分的税款。而且,收入越高的人支付的税款越多;而收入最低的人,往往因为他们享受的税收抵免等优惠政策,实际支付的税款更少。

20221014111837_7nrk40gdvr.jpeg

新西兰纸币 图片来源:供图

该公司的负责人、前新西兰税务局副局长Robin Oliver表示,对于最高收入者的纳税率是否与中等收入者的(纳税率)相同或更高的问题,该研究报告给出了回答。

“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无论你考虑应税收入还是经济收入等其他衡量指标,答案都是肯定的。最高收入者的纳税率确实比中等收入者相同或更高。”Oliver说,“报告的关键结论是:随着家庭实际经济净收入的增加,平均有效税率也会增加。”

Oliver表示,新西兰的税收系统和平均有效税率,是政府为了实现财富再分配,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社会支持(如“Working for Families”计划,编者注:其为新西兰家庭工作津贴,主要是对有未成年小孩的家庭进行补贴),以及为政府活动筹资而做出了一系列的政治和社会选择的一个反映。

他还表示,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该如何去定义收入,也就是说,其是否应该包括KiwiSaver收入、政府援助资金和财产增值等因素。

但是他指出,收入最高的人通常更有能力通过投资税收友好的资产,来最大程度地减少纳税额。

“那些收入最高的人也对他们如何赚钱有最多的自由选择权。较富有的人通常从工资以外的渠道获得更大份额的收入。他们也被鼓励用不同税种来支付税款,如公司、信托、房产和投资组合等不同的收入来源。”他说,“因此,提高最高边际所得税率可能只会对平均有效税率产生轻微的影响。”

Chris Hipkins接任总理时表示,政府应该寻求让税收制度更加公平的方法。税务部长David Parker一年前提出了一个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在未来,对于任何关于税收制度改革的政治辩论来说,收集高收入人群纳税水平的数据将成为关键。

然而,Parker表示,在大选之前,工党并没有税收制度改革计划。

Divid.jpg

税务部长David Parker 图片来源:RNZ / Angus Dreaver

税收制度相对公平

据悉,OliverShaw公司的报告采用了经合组织(OECD)的税收标准,考虑了Working for Families和其他税收抵免,并且仅仅是基于收入、公司和投资税,但没有考虑商品及服务税(GST)。

报告显示,在2021纳税年度,年收入在70,000纽币到180,000纽币之间和年收入超过180,000纽币的较高两档里,纳税人数占整体的21.2%,纳税额占了总收入税收的68.5%。而年收入在180,000纽币和300,000纽币之间的纳税人数仅占整体的不到2%,而其纳税额占了总收入税收的9.3%。

报告评估称,年应税收入为70,001纽币到180,000纽币之间的人的平均税率为23.9%;年收入在180,001到300,000纽币之间的人的平均税率为28.9%;而年收入超过300,000的人的平均税率为31.7%。

据悉,在考虑到各种税收抵免以计算平均有效税率时,平均缴税率最低的是拥有房屋的退休高收入者,而平均缴税率最高的则是租房的失业单身人士。

然而,Oliver表示,整体而言,税收制度是相对公平、公正的。

“我们需要一个相对简单的、易于理解的、公平的税收制度和规则。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税收制度)并不算太糟,但它处于紧绷的边缘。”Oliver说,“但是实际政府支出现在变得太高了,以至于税收系统无法发挥作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