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新西兰11月房价延续回升态势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1-30 19:2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12月1日),知名房研机构CoreLogic发布了最新的房价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全国房价继10月份上涨0.4%之后,11 月份再度上涨了0.7%,达到915448纽币。奥克兰大区的房价涨幅则为相同的0.7%,该大区房价达到1270138纽币。

报告显示,在今年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的三个月里,新西兰平均房价上涨了约1.1%。

目前,年度房价变化为-4.5%,这是自去年11月(-2.9%)以来,最温和的变化。

不过,在经历过10月和11月的上涨后,房价仍较高位下跌了约12.3%。

CoreLogig首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11 月,新西兰主要中心地区普遍出现了复苏迹象。

1.png

图源:CoreLogic

通过上图可以得知,11月,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惠灵顿、基督城和但尼丁的房价分别上涨了0.7%、0.9%、0.7%、0.9%、0.7和1.9%。

Davidson说:“最近几周,房贷利率已显示出更明显的见顶迹象。因此,在本次新兴周期里,房价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上涨并不令人意外。”

他继续说道:“尽管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有所加剧,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强劲,移民净流入量仍然非常高。”

“但是,房市还没有完全‘飙升’。虽然房产销量百分比一直上涨,但房产销量的基数较低,因此住房销量百分比的上涨还没有‘转化’为交易数量的激增。”

“最近几周,市场上的房源数趋于平缓,甚至可能略有上升。这将使买家受益,因为他们拥有了更多选择。但卖家则可能即将面临更多竞争。”

Davidson继续说道:“与此同时,信贷状况也依然充满挑战。在不会进一步提升,甚至长期固定利率略有下降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依旧很高。”

“LVR规则对低首付贷款的买家也有相当大的限制。不过,首次购房者们肯定会尽可能地利用这项规则。”

另外,Davidson还指出,新政府可能会给经济和房市带来更多信心。

但他预计,新政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制定出详细的住房政策框架。

“对明线测试法则和利息抵扣政策相关规则的任何更改不会立刻发生。无论怎样,较高的房贷利率对房市的限制不会发生巨大变化。”

 奥克兰大区

11月,大部分奥克兰地区的房价均上涨。其中,房价涨幅最高的地区为北岸,达1.8%。

2.png

图源:CoreLogic

Rodney、Waitakere、Auckland City和Franklin地区的房价涨幅则分别0.8%、0.7%、0.8%和0.4%。

Manukau和Papakura地区的平均房价则分别下跌了0.3%和0.4%。

Davidson说:“本月的结果再次提醒人们,房价的涨跌可能并不全是单向的。尽管平均水平已经开始好转,但参差不齐的房价涨跌幅,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仍然是各个大区房市的特点。”

惠灵顿大区

惠灵顿大区是新西兰另一个重要大区。在经济低迷时期,该大区房价曾大幅下跌。但是该大区的房价也开始相对迅速地好转。

今年11月,所有惠灵顿地区的房价均呈上涨状态。

3.png

Kāpiti Coast、Porirua、Upper Hutt、Lower Hutt和Wellington City地区的房价分别上涨了0.6%、1.5%、0.6%、1.5%和0.6%。图源:CoreLogic

其他大区

报告显示,11月份,大部分新西兰大区的房价均有所上涨。

4.png

图源:CoreLogic

11月,内皮尔、新普利茅斯和吉斯伯恩的房价分别上涨了0.4%、0.7%和1.9%。与上个月相比,尼尔森的房价保持不变。皇后镇的房价则上涨了惊人的3.2%,达到1731508纽币。

不过,11月,罗托鲁瓦的房价下跌了0.6%。

未来房市趋势是什么?

展望未来,Davidson表示,未来几个月,房价很可能会继续上涨,但不会每个月或每个地区都上涨。

“考虑到住房负担能力依旧存在问题,房贷利率总体上不会大幅下降,且2024年DTI上限依旧存在,因此按照过去的标准来看,房市复苏程度可能仍然相当弱。”

Davidson继续说道:“一些房贷族的房贷利率即将由此前的‘低利率’转为目前的‘高利率’。但到目前为止,这一过程进行的非常顺利。”“不过,这依然是一个值得关注且挥之不去的风险,特别是如果明年失业人数上升的话更是如此。”

他最后说道:“我一直意识到房市的活动和价格的变动比预期更快。但目前,很难看到市场上有迅速摆脱高房贷利率所带来的压力的迹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