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NZ最大银行宣布降低借贷门槛!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4-03-26 13: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新西兰联合政府确认即将引入一揽子关于房市的新政,主流商业银行ANZ近日宣布,将对其租赁房产的贷款规则进行修改,使房产投资客更容易购买现有房产。一位贷款顾问则表示,这可能会使投资客与首次购房者的竞争加剧。

ANZ一位发言人证实,ANZ在评估旧租赁房产的贷款申请时,提高了其对租金收入的评估程度,简化了房产投资客的申请评估,包括计算租金收入的费率和保险费用,是对其负担能力定期审查的一部分。

ANZ还表示,这一变化还使其流程与其他银行更加保持一致。

贷款机构EasyStreet Mortgages的贷款顾问Gareth Veale表示,这一变化可能会给想要购买出租房产的投资客的购买力提升数万纽币。

“投资客现在可以购买旧房产,而不必非要购买新房产,而且评估贷款的计算方式变得更好了。”

image.png

图源:Doug Sherring

ANZ是4月1日恢复利息抵税政策后,首家采取上述举措的银行。Veale预计,其他银行很快也会效仿。

此前,对于新房,ANZ在评估贷款申请时,在不计算地税与保险费用的情况下,借款人的收入需要达到比借贷要求的收入金额少12%。(因为在购房后,其会有租金等收入。例如,向银行借贷100万纽币本需要年收入达到10万纽币,而根据ANZ评估,可能借款人的年收入只要8.8万纽币便可借贷。)

对于现有房产,这一数字为24%。而根据新规,这一数字已经升至27.8%(包括地税和保险费用的情况下)。

Veale表示,虽然还存在其他获得贷款的阻碍(例如利率上升),但ANZ的这一变化显著增加了投资客购买现有房产的机会。

但同时,这可能意味着首次购房者将面临更多竞争。

Veale说:“当利息抵税政策被取消时,一些投资客开始抛售其投资房。但在新政下,他们可能不会再选择卖房。”

房研机构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虽然部分房主的税金可能减少,且LVR和DTI规则即将发生变化,但较高的房贷利率依然是人们申请贷款时面临的最大障碍。

他表示,尽管ANZ通过降低对借款人收入的评估降低了借贷门槛,但其他银行也可能会在其他方面降低其门槛。

他最后表示,目前市场上,投资客和首次购房者购买新房和旧房的比例处于混合状态,因此虽然最新变化可能会使更多投资客购房,但某一类型的房产的需求不会突然激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