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破产单身母亲为了排上公屋 不得不背井离乡住拖车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20 16:22: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Nelson一名单身母亲为了能早点排上公屋,不得不带着孩子离开家乡Nelson,搬到Timaru并住在一辆借来的拖车里。

 


Cindy两年前破产,独自带着两个儿子艰难生活  MARTIN DE RUYTER/STUFF

“我这样做是因为那里(Nelson)的公屋太难等了。”Cindy说。过去4个星期,这名不愿透露全名的单身母亲一直栖身在Tahuna Beach Kiwi Holiday Park,等待公屋署在Timaru给自己分配住房。

她称,自己需要的不多,就是一栋两居室住房,这样两个儿子就不用再跟着自己在拖车里将就了。幸运的是,最终Cindy在Timaru等到了公屋,而且是一栋三居室。她称,自己之所以来这里安家,就是不希望在Nelson被排在等待名单的末尾。


Cindy称在Nelson等到公屋要靠“奇迹”  MARTIN DE RUYTER/STUFF

这栋公屋的周租金为106纽币,Cindy计划在11月1日带两个儿子搬进新居。

Cindy之前一直住在Nelson,她本来计划定居在这里的,但如今为了房子只能离开亲戚朋友,搬到陌生的Timaru居住。她在这里没有任何社会关系,也没有认识人。“这是个艰难的决定。”她说。

听说要搬新家了,Cindy的两个儿子Cody和Jesse都非常高兴,他们分别9岁和7岁,一直随妈妈住在拖车里,已经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住拖车)最开始挺有意思,最初两星期我们还在外露营。”一个孩子说。

另外,拖车的停放花销也不菲。虽然车是借来的,但他们要支付营地每周490纽币,这让一家三口捉襟见肘。Cindy称,两年前自己由于不良信用而破产,作为一名单身母亲,她只能带着孩子在Nelson的Washington Rd租房住,独自面对高企的债务。为了节约开支,她后来搬到Atawhai帮人看管房屋,顺便解决住的问题。但每星期450纽币的费用外加网费还是让她吃不消。


如今她正在收拾东西准备搬到新家  MARTIN DE RUYTER/STUFF

当房产代理知道她破产之后,毫不留情地把这一家三口赶了出来。后来,她向亲戚借了一台拖车,开始了露营的生活。她和小儿子Jesse挤在一张床上,让大儿子Cody睡沙发。每星期,Cindy都会查看公屋署排名,但发现在Nelson等到公屋几乎不可能,自己前面有50个人正在排队!

目前Cindy仍在找工作,她靠福利以及借钱养家,艰难的生活让她有些自闭。幸运的是,她终于在Timaru等到了房子。

社会发展部区域执行总监Stephanie Read称,他们了解Cindy的情况,知道她努力找住处,但由于Nelson公屋紧缺,他们也没有办法。在这种情况下,Cindy前往南岛北部寻找住处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那里的公屋更充足。

“我们很高兴Cindy在Timaru有了新住处。我们会向她提供财务支持。她一定非常高兴。”Read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