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工党上台房价就要暴跌?真相可能让你大跌眼镜!

日期:2017-11-07 05:26:56 阅读:  来源:微房产
分享到:
邮箱:

工党上台房价就要暴跌?真相可能让你大跌眼镜!

 最近,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新西兰又在一个国际榜单中成了世界第一。

英国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DTZ)在近期发布的全球房价报告中指出:从全球房价指数来看,新西兰房价涨幅为世界第一。

在过去36年当中,新西兰的房价暴涨了20倍。

从2005年开始,新西兰主要城市公寓价格纷纷出现房价快速上涨。

目前奥克兰的平均公寓价格已经攀升到了100万新西兰元。

不过,在10月份的最后一天,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西兰政府定于2018年年初实施购房新政,禁止外国投机者在该国购买现有民用住宅房产(existing residential dwelling)。

消息一出,本来就已经信心低迷的市场再受重挫。然而,工党上台,新西兰房价真的就一定会暴跌吗?

 

历史上工党上台后房价怎么走?

在昨天B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发布了其本周的新西兰财经一览(Weekly Overview)报告。

Tony Alexander

在其发布的报告中提到了一组新西兰地产信息公司Corelogic的数据。

数据分析了从1963年至今的新西兰房价涨幅,1963年至今国家党共经历了12个3年的政府任期,平均每年房价增长9.2%。

作为对比,工党共经历了6个3年的政府任期,平均每年房价增长16.8%。

在报告中Tony Alexander还指出,即使是从通货膨胀率较低的1990年以后开始算起,国家党政府期间新西兰平均每年房价增长6.6%。而作为对比的工党政府期间新西兰平均每年房价增长12.6%。

其实房哥也曾经表示过:

国家党执政的90-99年新西兰房价上涨了49%;而工党执政的99-08年新西兰房价增长了113%;08至今的国家党政府执政期间新西兰房价上涨了69%。

如果只是从历史数据来进行预测,如果工党也能执政三届(9年),那么等工党任期结束的2026年。新西兰房价将比现有房价高出113%。

这也意味着全新西兰所有房屋都将成为百万豪宅。

当然,一切预测如果只是基于历史数据都是瞎扯淡,但是强劲的历史数据证明了新西兰房产值得长期持有。

强劲的劳工市场

强劲的就业数据

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九月份的季度中,新西兰工作数(job numbers)增长了2.2%。对于季度数据而言,这是一的显著地增长。

意味着额外的56000人找到了工作。

而相比去年同期,工作数累计增长了4.1%或103000人。其中兼职工作增长了2.7%,全职工作增长了4.6%。

 

就业的增长意味着更多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零售、旅游、金融和房地产行业都将迎来春天。

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建筑业增长了10%、交通业增长了10.3%、专业服务业增长了12%、公共管理业增长了9.2%。

 

就业率情况看来,9月份的季度中达到了67.8%,相比6月份季度的66.7%出现了显著增长。

除此之外,失业率也出现了下滑,9月份的季度中失业率地址4.6%,相比上一季度的4.8%也出现了下滑。

失业率数据达到了9年以来的最低点。
明显的工资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最近公开的数据中还有劳工成本指数(labour cost index)。

数据显示,私营部门(Private Sector)季度工资通胀增长了0.7%,年度增长了1.9%。

在此前的三个季度中,工资年度涨幅一直在1.1%到1.2%之间徘徊。

而公众部门(Public Sector)中季度工资通胀增长了0.4%,年度增长了1.5%。

全新西兰季度工资通胀增长了0.6%,年度增长了1.9%,达到了2012年9月份季度以来的最高点。

季度就业调查(The quarterly employment survey)也显示了类似的情况,其中私营部门平均时薪在9月份的季度中增长了1.2%达到了每小时28.37纽币。

公众部门平均时薪在9月份的季度中则增长了0.6%,达到了每小时38.69纽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

房哥的小预测
个人观点,可能不准

房哥觉得,随着工党政府取消低技术课程和低级工种移民的政策逐步实行,可以预见未来新西兰本地人的就业率与就业情况将会进一步改善。

另外,工党与优先党计划将保障就业率也列入新西兰央行职责范围之内,而这么多年来4%的失业率一直是工党的长期目标。

过去的28年以来,新西兰央行的职责只有一个:保证通货膨胀率维持在一个特定区间。

当通胀和就业都得到了保障,新西兰人消费的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届时房产行业或将迎来新的高峰。

已经筑底的纽币汇率

工党刚刚上台的时候,纽币跌的那叫一个惨。

纽币的汇率真的是叫大跳水。一周期间换汇的汇率差到了5%的情况都有发生。

不过稍微把时间线拉的久一点点,让我们回到9月底大选前。

9月23日,一纽币对美元和澳元的汇率分别为72.9美分和92.1澳分。

而到了11月初,现在一纽币对美元和澳元的汇率分别为69.3美分和89.7澳分。

汇率累计下跌了3.6%和2.4%。而短期内市场上最大的担忧:新西兰政府的不缺定性现在已经尘埃落定。

纽币正在开始收复失地。

拿本周三穆迪(Moodys Investor Services)的报告来讨论,目前其对新西兰的展望为稳定,GDP增长预期为今年3%,明年2.8%。

穆迪认为,强劲的旅游、移民、建筑业与较低的利率将对新西兰经济发展带来有力的促进。

尽管新西兰房市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并未看到其会对新西兰的金融系统稳定性带来风险。

 


房哥觉得,随着未来几周新西兰政府披露更多的政策细节,纽币的不确定性将会进一步降低。

最后的小总结

工党上台就意味着房价腰斩?
工党上台就意味着房价暴跌?

房哥觉得基本不会
因为目前住房需求远超房屋供应。

虽然工党提出了10年建设10万套住房的计划,但是这个计划很难真正落实。

目前年度新房许可审批数达到了30892套,相比去年的29999套增幅已经不大。

新房许可审批数其实已经见顶。

因为房屋最终还是需要工人来建设的。没有足够的建筑工人,再好的计划也只是水中月,镜中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