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国女子陶朗加亲历:几乎每个人都在忙着买房卖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30 07:5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人买房的热情,让美国社会活动家Kristen Joiner吃惊不已。一年前,她随丈夫从旧金山来到陶朗加定居,注意到这里的几乎每个人都在忙碌着买房卖房,“房地产文化”似乎深入到这座城市的骨髓里。最近,Joiner撰文讲述了她的感受,并在stuff上发表。

 


Kristen Joiner认为,房子不仅是投资,更是一个家

Tim在买房,Josh也在买房,不少奥克兰人和身在海外的新西兰人也来到陶朗加买房。Carmen辞去了教师工作在多地置办房产,Jennifer雇人买海景房,Kristin成立专门的公司帮人买房。

他们的目的是什么?答案是:尽可能多、尽可能快地买房。如果你买到了,就能赚一大笔钱,如果你没买到,将错失买房的良机。

我丈夫是新西兰人,他找到了一个在陶朗加的风投工作,要举家搬回去。这让我很兴奋,我很喜欢新西兰,这里历史上人人平等,政治上进步,有着美妙的户外风光,很期待孩子们享受这一切。

但来到陶朗加,我对这里令人震惊的置业文化弄得毫无准备。就从租房来说吧,我搬来之前就四处联系,先是直接遭到3名物业经理的拒绝,然后其他求租信息都石沉大海。

“为什么要把房子租给带孩子和宠物狗的家庭?”其中一名物业经理如此答复我丈夫,“我们还有15个申请者在排队。”

我们注意到,陶朗加的大部分房子都被买来进行短租投资,比如通过Airbnb。我们相中了海边一栋四居室房,房主是一名有数栋房产的女士,她辞去了教师工作,专心通过Airbnb管理自己的房产。她对我们说,如果我们愿意在圣诞节期间外出度假6个星期,把最盈利的时间段留给她对外出租,就可以把房子租给我们。如果我们拒绝腾出这段时间,那么房租会比较贵。我们没法接受这样的条件。

Thomas Slee在2015年出版的《反对共享经济》一书中写道,Airbnb出现后,不少投资者大肆购买房产打造短租房,不仅推高了房价,还导致犯罪增多以及交通拥堵等社会问题,巴黎、巴塞罗那和罗马等城市正在立法解决这一问题。

如果只是少数人购买多个物业出租,或者只是将自用房出租,那么不会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但如果规模化操作,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正如Slee所说,如果你的街区每到周末都有房子出售,那么街区的模式就会被打乱。


按房价收入比算,陶朗加已经成为住房负担最重的地区之一    CHRISTEL YARDLEY/STUFF

我不是小白,当然知道买房是一种投资,但房子是家,买房卖房的过程中,家庭需要承担情感的付出。我们在美国多次经历过买卖房屋和租房的经历,从纽约到威斯康辛,再到加州。每次交易都是如此,伴随着情感的投入,而不是简单的金钱交易。

我依然记得,当我们在布鲁克林的Park Slope买第一栋房子的时候,当地公寓竞争激烈,卖房的女士在这栋公寓里将儿子抚养长大,最终她依然决定把房子卖给我们,她希望这栋房子能给一个年轻家庭带来良好的开端。多年以后,当我们卖掉在威斯康辛的住所时,虽然赚钱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但我们同时希望这栋心爱的房子会成为新房主的爱巢。

我们在加州租房时,女房东依靠每月的租金到世界各地旅游,但她仍然非常在乎这栋童年时的住所。

但在陶朗加,我感受不到这些。房子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商品,房地产市场里没有任何情感,常常是一夜间就从居住多年的房主手里转给投资客。我们最终租下的房子,就被一名奥克兰买家在一个月前购入,一个星期后就挂牌出租。

在如此火热的租房市场,我们就像是赚钱机器。每隔三个月,物业经理都会给我发邮件,约好查房时间。他会要求我们修剪好草坪、清理好房间,等待他检查拍照后发给房东和保险公司,作为房屋完好的证据,却丝毫不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成为房子、Airbnb和物业经理所构成的巨大产业链中的最后一环。

请不要误解我,每季度的上门检查自有其存在的合理性,但从情感角度看,这完全没有意义,也不会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正如作家Megan Barker所说:“感谢像Airbnb这样的公司,它让社区正在失去最重要的资产:邻居。”

过去一周里,在全球排名靠前的住房最不可负担城市排名中,陶朗加不仅超过了奥克兰,甚至超过了伦敦。很明显,陶朗加的房地产市场有些不对劲。

陶朗加还没有意识到短租市场带来的挑战。在美国和欧洲,一些城市的官员已经在制定租期不得低于30天的限制政策,或限制房主持有多个房源。举例来说,迈阿密对出租时间不足6个月的房产征收大额罚金,而纽约则完全禁止短期公寓。

注:Kristen Joiner是一名作家和社会活动家,专注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