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这种房每周租金也要100多刀?奥克兰真让人开眼界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1-17 08:25: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卧室仿佛水灾现场,地毯坑坑洼洼,厨房壁纸破破烂烂遍布霉点,浴室配备“原装”水泥地面……这样一个位于奥克兰CBD地区的房屋你愿意出多少租金呢?

 


Trade Me上的出租广告让奥克兰人吐槽不断:这样的“垃圾场”每周也敢要125纽币?!

在Trade Me网站上,这套位于奥克兰Upper Queen St南边尽头处的6居房屋每周租金是125纽币,可实际上如果你认真看一下,后面的小字说明意味着房东要求更高:每人每晚的住宿费用为25纽币,每位租客的周租金是175纽币。


然而,这栋房屋的居住环境实在是让广大奥克兰租客们忍无可忍:号称“新装修的厨房”墙上壁纸掉得七零八落,满是霉点;卧室墙上留有明显的水渍痕迹,好像水灾现场,连踢脚板都没有;更不用说浴室了,地面根本没有铺瓷砖,就是原汁原味的水泥地……


奥克兰租客们纷纷向媒体吐槽说,就这么一个堪称脏乱差经典案例的出租房,简直就是垃圾场,竟然还敢每周要100多纽币的租金?房东你咋不上天呢?


一位名叫Chris的新西兰人把这种不管多差的房子都敢收高房租的情况归因于政府对低收入者提供的住宿补贴,认为是补助不正常地推高了租金价格。他说15年前的租房市场对租客来说起码是公平的,像上面那种脏乱差的垃圾场式住房也有人租住,但每周只要20或30纽币,这样的价格算是“物有所值”。

另一名坎特伯雷居民Phil也回忆起了自己当年的租房经历,他17岁的时候离开父母独自闯荡社会,当时租住的房屋居住环境也很差,所幸每周租金只要38纽币,而他只坚持住了7周的时间就搬走了。

 

 

政府正在推动健康房屋法案(Healthy Homes Bill)的实施,今后将对市场上的出租房设置了最低标准。

而Phil认为政府应该引入居住合格证制度,他们一家人因为难以负担房租,只能带着年幼的孩子住在帐篷里,本来只打算过渡性地住上一个半月左右时间,但没想到一下就从10月底、11月初住到了来年的4月,直到天气变凉了,帐篷顶上都开始结霜了才搬出去。

 

 

那么这位出租破房子还要高价的房东又是怎么想的呢?媒体联系到了他,向他转达了租客们的抱怨。而这位出租者Arun Ramachandran的回复有点出人意料,他表示“并不想把这套房子出租出去”!


这位房东解释说,他一年前拥有了这套房屋的出租权,但并没有让租客入住的打算,即使有人愿意马上付钱住进来他也没有松口,因为房屋实在不适合居住。之所以在Trade Me上刊登出租广告,是因为他未来想把这套房屋出租给背包客,为他们提供住宿,这次“登广告主要目的是为了看一下收费价格定在什么水平合适,能够被市场接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