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有3700万纽币租房押金无人领取 悉数充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3-19 17:55: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众所周知,新西兰租房市场非常成熟,租户租房时通常会被收取不超过4个星期租金的押金(bonds,或称租房保证金、镑金),交由政府下属的Tenancy Services代为管理。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政府手中有3700万纽币的租房押金无人领取或无法收回,一些押金可追溯到1989年。这些钱因为过期,都已经被充公。

 


押金无人申领超过6年即可充公    stuff

据统计,新西兰每年有4000到6000份租房押金无人领取或无法收回,处于半遗弃状态。有人因此呼吁政府采取措施,帮助租户拿到押金。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对此回应称,今年将对住宅租赁法进行重审,目的是改善租户居住条件,保障租户权益,但并没有计划就无人认领押金一事做出改变。

住在惠灵顿的23岁大学毕业生Dylan Gray在毕业前的最后一年里,因为某种原因无法取回租房押金,不得不在母亲的帮助下支付下一次租房的押金。

“还有一些朋友就没有我这样幸运了,他们不得不住在车里或非常糟糕的地方,因为他们无法承受损失的押金。”她说。

Gray曾向一名租约即将到期的室友交了自己那份300纽币的押金,并把押金转移表交给了房东。但5个月租约到期后,她发现这张表一直没上交。

“我当时想告上租赁法庭,如果他们在两周内没有提出反诉,就会自动退钱。这时我发现押金已经取不回来了。”她说,自己也曾考虑联合其他室友一起上诉,但他们已经去了全国各地。

“3个月后,我放弃了。”Gray说。

按照1986年通过的住宅租赁法,租户的押金将被交给住宅租赁信托帐户(RTTA)代为保管,如果租期结束后6年内依然无人申领,则失去申领权,押金充公。

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有超过12万笔押金处于无人申领的状态,最早可追溯到1986年。共有12.1万笔押金期满充公,共计3260万纽币。每年都会有新的押金到期充公,2017年这一数额增加了460万纽币。总额超过了3700万纽币。

负责管理押金的政府机构Tenancy Services发言人称,没有记录证明为什么如此多的租户不申领押金。据悉,Tenancy Services没有义务通知租户申领押金。

但也有人提出不同观点,认为这笔钱既然没人领取,就应该重新用在租户身上。民间组织Renters United负责人Robert Whitaker称,无人申领的押金可用来改善租户生活,而不是简单充公了事。

“在新西兰,这方面服务并不到位。比如澳大利亚就有租户协会,靠过期的押金维持运行。”他说。


Renters United负责人Robert Whitaker称,无人申领的押金可用来改善租户生活    ROSA WOODS/STUFF

房主Mark Barrett在惠灵顿有6套出租房。他认为,押金难退主要是因为租户来来去去,或者集体交纳的押金在退还时也只能集体退,但租约到期后这些零散租户各寻去处,无人申领。他认为应该简化退款手续。

具体运作上,RTTA依靠押金的利息收入支撑Tenancy Services运行,另外靠争议解决服务收取部分资金。在2016/17财年,RTTA的利息收入就达到2060万纽币,解决了Tenancy Services的大部分运行费用。

从2015到2017年,无人领取的押金相当于押金总数的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