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投资者:谁受益谁给中介费 中介:到底谁付?

作者: YU 日期:2018-04-04 08:44: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YU编译】自从“”禁止向租户收取中介费”的法案被提出后,已经引起大波的关注和口水战,政治家们的论战后,风口浪尖上的物业经理和房东们又是怎么想的?

住房部长Twyford上周曾表示,对租户收取中介费是不合理的,这是对租房者的一种“敲诈”。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法律会让两方签署服务协议,然后向第三方收费的……”

而国家党住房事务发言人Judith Collins打从听说这件事开始,就嗤之以鼻地表示,这不就是个左手换右手的事儿吗?房东付了中介费还不是会转嫁到租客头上。

物业经理:谁来付钱?

看过这一大波口水仗后,物业经理们也开始担心,所以到底现在谁来付中介费?毕竟我们也是的确提供了很多服务的呀,包括财产检查、广告、租户背景调查、来往联络以及处理租赁协议等等。

房地产研究所REINZ最近就这个问题在会员中做了一次投票,收到了“十分复杂”的反馈。

投票结果表明,大部分物业经理还是支持能够为消费者减少开支的政策的,但是很多中介们也在困惑,这项政策将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很多人的看法与Collins相同,即房东最终会将这些中介费转嫁给租房者。

当被问及这项政策是否合理时,REINZ的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女士表示,从时间顺序来看,这么做是有道理的,感觉逻辑上是讲得通的。(这欲言又止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而房东们对此是怎么想的呢?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NZPIF)近日就表示,其实最好的方式是,谁收益就谁付费。

比如,如果业主在物业经理的帮助下找到了房客,并且不需要物业经理再继续帮助管理房产事宜了,那么他就应该支付中介费用;此外,如果当下很难找到房客,业主们也比较愿意支付一定的费用来解决。

同样的,如果是租户很难找到合适的房子(就像当前市场一样),那么租户就应该支付一笔费用,让物业经理帮他们多提供一下选择和机会。

不过,NZPIF也承认,要新租户一下子负担包括搬家在内的所有费用的确是很困难的,因此“即便租金价格上涨一点点,但是租户为此分摊了成本,也是有好处的”。

(这不就是已经宣布要转嫁给房租了吗……)

NZPIF还提出了一些新的灵感:英国大部分房东会允许租客在六个月内偿还中介费用,以减少他们的负担。

所以Letting Fee到底是啥?

根据住宅租赁法规定,只有房产代理人或者业主的律师能够收取此项费用,主要用于为住宅寻找租户时进行的:

1、组织Open Home参观活动;

2、审查潜在租户的资质条件;

3、准备租赁协议,并进行初步财产检查等。

Letting fee可能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有所调整,但通常都是一周租金+GST;

目前的租赁法规定,租房协议中要注明是否有letting fee,如果租户签署协议,则必须支付这笔费用。

续租或延长租期类的协议不在此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