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一套房净赚400万不需交一分钱的税 专家大呼不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05 15: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夫妻Kate Hawkesby和Mike Hosking最近卖掉了他们位于Remuera的房子,收益410万纽币。2015年,他们买下这栋位于Arney Rd的房产时花了550万,今年以960万的价格售出,狠赚了一笔。

Mike Hosking今年53岁,是新西兰媒体Newstalk ZB的主持人,同时是中右翼国家党支持者。他经常公开批评工党主导的政府。

英文原文:Properties give their owners a tax-free windfall - is that fair?

706822316288680

这意味着,他们靠这栋房产每年净赚130万刀,平均每天收入3561纽币。而且按照现在的法律,他们不需要缴纳一分钱资本利得税。

与之相对应的是,按照新的涨薪方案,一名刚刚获得从业资格的护士,小时薪也只有26.50纽币,需要工作4.9万个小时才能赚到130万纽币,相当于一天24小时不眠不休工作5年。而且这还没算上她要向税务局缴纳的18%收入税。

新西兰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称,不断上涨的房价已经成为新西兰贫富分化的重要因素。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我们会有某种财富税或资本利得税。我们向劳动收入征税,却不对财产性收入的资本收益征税。”他说,“从技术上讲,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我们的经济规则鼓励居民投资房产, 如果你不这样做,就很难积累财富。”

在Bagrie看来,新西兰应该征收资本利得税,其中包括家庭自住房,尽管负责税制改革调查的税务工作组已经排除了对居民自住房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可能,“这是一个政治上的烫手山芋,没有人愿意碰。”

但值得注意的是,Hosking和Hawkesby并不是唯一拥有赚钱财产的人。炒房赚大钱的例子屡见不鲜,只要持有时间超过5年,就不用缴纳一分钱的所得税。

Remuera的一套豪宅,2001年售价要250万纽币,但现在估价已经接近1500万纽币,17年里增值了1250万,相当于每年增值735,294纽币,等于一名护士年收入的14倍。

位于St Heliers Bay Rd 191号的房子,2002年售价320万纽币,现在价值1373万纽币,升值了1000万纽币,相当于每年增值62.5万。

如果新西兰开始征收资本利得税,以10%的税率计算,Hosking-Hawkesby夫妻则需要为他们的房产交易支付40万纽币税金。

按照明线测试,新西兰已经开始对投资客收税,持有时间不足5年的房产上市交易,需要交纳资本利得税。但对于持有时间更长的房产,则没有限制。事实上,政府应该将明显有出售倾向的房产全部纳入资本利得税征收范畴,无论持有多长时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