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观察:期待新西兰房价断崖式下跌?你要失望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09 08: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的QV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新西兰全国房价下降了1.6%,虽然降幅不大,但经历了连年的上涨后,此番房价回调却有着非凡的意义。未来新西兰房价是涨是跌?有媒体分析认为,房价依然有一系列因素在支撑着。stuff.co.nz商业记者Susan Edmunds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英文原文:House prices have fallen, but don't expect a big downturn

303285683381932
123RF

首先是利率。据mortgagerates.co.nz最新数据,目前市场上的两年期固定利率中位数为4.89%。而10年前,同样的利率接近10%。如果你需要还贷,现在的还贷成本只是10年前的一半。在低利率的背景下,即便房价高涨,买房压力并没有那么高。

第二是人口增长。目前的新西兰,对房屋的需求依然强烈。虽然净增移民人数在下降,但总的体量依然不小。据Infometrics研究人员Gareth Kiernan的预测,在2023年之前,新西兰入境移民数量将回落至2万人,比近几年明显减少。这些人都需要住的地方,而且新西兰的许多地方已经出现了住房短缺。

第三是建造能力不足。近年来,新西兰建筑行业努力满足市场需求。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走马上任之前获得的一份简报中称,奥克兰的住房缺口为4.5万套,全国缺口7.1万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推出了KiwiBuild项目,但这个计划难以在短期内发挥作用。

第四是建房成本上涨。虽然上涨的幅度有所放缓,但依然在上涨,而不是下降,尤其是人工价格上涨,给建造成本增加了不小的压力。建房的成本上涨,房价自然水涨船高。

第五是失业率维持低位。大家需要明白,大多数房主都不会赔钱(低于买入价)将自己的房子出售,如果有房子低价贱卖,通常是因为房主付不起按揭还款,而背后的原因,极可能是失业。目前新西兰的失业率维持在4.5%的低水平,相比之下2012年为6.7%,而且新西兰经济仍在上行。

第六是对房价的期待。几乎所有的新西兰人都认为房价可能会下跌,这是我们从其他国家看到的,其实我们并不相信这会发生在新西兰。另外,我们中的许多人都非常情绪化地认为房子是自己最大的金融资产,带着这种情感,房主们宁愿自己留着也不会接受较低的报价。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