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心塞!AKL这些地房价跌最多!华人青睐地风光不再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07 15: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随着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寒流来袭,那些此前供过于求或是跟风型买家哄抬价格的地区,受到的影响最大,房价跌势最猛。

英文原文:Here's where house prices are falling fastest

437806742686291

Lynfield是奥克兰房价大幅下跌的地区之一。CHRIS SKELTON/STUFF

近日新鲜出炉的QV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全国房价下跌了1.6%,奥克兰、皇后镇、New Plymouth和基督城都在房价下滑地区之列。

现在,来自Homes.co.nz网站的数据则揭晓了自2017年4月房价创下峰值至今,价格变化最大的地区名单。

在奥克兰地区,Albany Heights的房价中位数以7.74%的跌幅位居榜首,Lynfield下跌6.86%,Pinehill跌5.84%,Waiatarua跌5.54%,Golflands跌5.53%。

138897548850505

Albany Heights房价下跌是因为供过于求。AMY BAKER/STUFF

房地产开发商David Whitburn认为,房价下行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

新住房供过于求是Albany Heights和Pinehill房价下跌的始作俑者。Whitburn指出,两地买家的购房需求并没有同等幅度的增加来消化这些新房。

而Flat Bush是另一个在售房产数量与需求不匹配的地区,房价中位数下跌了5.26%。那里的土地价格非常高,每平方米高达1500纽币。“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从CBD出发45分钟车程可达的地方,这有些夸张了。”

924098244823099

Paihia房价仍未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

像Waitarua和Henderson Valley这样的地区,lifestyle物业更为常见,而银行不太愿意给这种类型的房产放贷。

New Lynn也跻身跌幅最大地区之列,但Whitburn表示,当地的房价依然表现强劲,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可能是因为当地被新划为高密度开发地区,这意味着有更多、更便宜的联排住宅和公寓将在此地建成,拉低了这里的房价中位数。

357594455500546

高密度开发项目可能是New Lynn房价下跌的原因之一。

Lynfield和Golflands很受印度和华人群体欢迎,在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时期,想要在这里购买房产的自住业主还愿意出更高的价格。Whitburn回想起当时的两场拍卖会上,房产成交价要比他认为的合理价格高出20%之多。

现在,这些地区的房产拍卖成功率很低,买家支付的溢价也就相应减少了。

Whitburn认为,房主不用为房价下跌而担心,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由局部因素导致的,且降幅较小。

有跌就有涨。Homes.co.nz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4月以来,部分地区房价中位数出现大幅上涨,比如Long Bay就涨了22.5%,Grafton涨了21.19%,Wai o Taiki Bay涨幅为14.64%。

863472953821216

首席数据专家Tom Lintern。

首席数据专家Tom Lintern表示,“过去18个月,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呈现下行趋势,但价格最高地区继续逆势上涨。”

“随着房价下跌,CV变得无足轻重起来。房产以低于CV的价格出售的情况并不少见,这凸显出认真调研物业价值和向房地产专业人士寻求建议的重要性。”

同时,CoreLogic的新数据显示,西海岸Runanga的房价与2007年11月时相比,还是低了14.7%。

Greymouth的Cobden地区房价也大幅下滑,与2007年峰值相比下跌了10%还多。

岛屿湾的Paihia与2007年相比也下跌了近9%,这还是在2016年至今房价已经回升了12.4%的情况下得出的数据。

奥克兰房价跌幅最大十个地区:

Albany Heights– 7.74%

Lynfield – 6.86%

Pinehill – 5.84%

Waitarua – 5.54%

Golflands – 5.53%

New Lynn – 5.41%

Totara Heights – 5.34%

Flat Bush – 5.26%

Sunnyhills – 5.05%

Henderson Valley – 4.92%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