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持续下跌,奥克兰房主平均“蒸发”14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0-02 14: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作为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房价延续下跌走势。最新的OneRoof-Valocity房价报告显示,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已经让奥克兰的房主平均损失超过14万纽币。

通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到全国各地房价较各自高点时的变化。

eight_col_104210357_l.jpg

资料图片

自奥克兰平均房价在今年初达到156万纽币的峰值以来,这个数字已经下跌了9.8%。

由于利率上升和通胀恶化导致买家离场,奥克兰57个片区的平均房价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平均下跌超过20万纽币。

受冲击最大的是奥克兰北部边缘的Okura,自市场涨至高位以来,平均房价已蒸发了42.6万纽币。

新西兰最贵片区Herne Bay的平均房价下跌仅次于Okura,自市场峰值以来下跌35.5万纽币,降至383.5万。

目前只有三个奥克兰片区摆脱了低迷:Aotea Island、Karioitahi和Coatesville。

OneRoof-Valocity的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房价在2月底达到109万纽币的高位,然后开始走下坡路,截至目前已经跌去了7.5万纽币(-6.8%)。

跌幅最大的中心城市是惠灵顿。自3月份达到峰值以来,平均房价下跌19.6万纽币至目前的110.3万纽币,降幅17.7%。

邻近的Lower Hutt和Upper Hutt房价也大幅下跌,分别蒸发了15.8万(-18.7%)和14.9万(-17.5%)纽币。

皇后镇湖区的房主则相对幸运一些,这个富裕的旅游小镇平均房价自7月份达到188万纽币的历史高位以来,仅下跌了21,325纽币,跌幅1.1%。

基督城房价在6月份达到峰值,几个月来下跌了24,779纽币(-3.1%),而陶朗加、汉密尔顿和但尼丁的房价分别从高位时下跌了9.2万、6.8万和6.3万纽币。

过去12个月内全国645个都市片区中,只有24个实现房价正增长,其中大部分位于皇后镇湖区。

OneRoof Valocity房价指数显示,过去三个月新西兰16个大区中有15个房价持续下跌。全国平均房价下跌3.7%至102.3万纽币,同比去年仅增长0.7%。

唯一增长的大区是房价最低的West Coast,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内录得涨幅为0.5%至40.7万纽币。这表明低迷的市场也对当地的房价造成挤压。

上季度房价环比跌幅最大的地区为:大惠灵顿(-7.3%)、Nelson(-5.7%)和Manawatu-Whanganui(-5.4%)。奥克兰下跌4%,同时也是自2011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

相比去年同期,奥克兰房价下跌1.9%,跌去了2.7万纽币。同比下降的还有:惠灵顿(-9.4%)、Manawatu-Whanganui(-2%)、Nelson(-1.3%)和霍克斯湾(-0.1%)。

OneRoof的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估值总监James Wilson表示:“大惠灵顿仍然是全国最艰难的市场。本季度,该地区所有八个片区平均房价下跌,首都的房价比一年前少了9.9万纽币。”

“生活成本压力和央行发出的进一步加息信号抑制了买家的热情,只要供应继续超过需求,价格就不太可能很快恢复到正值区间。本季度继续下跌表明市场尚未触底。”他说,一些较小的中心城区房价相对较低,仍然在上涨,“Kaikoura、Opotiki、Westland、Thames-Coromandel和Hurunui的房价本季度都上涨。其中一些地区受到度假屋买家的欢迎,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即将进入春季和夏季。”

Valocity研究总监Wayne Shum表示,全国抵押贷款登记的数量从7月份的6100件下降到8月份的5300多件,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

“首次购房者受到贷款环境的沉重打击,市场份额从2021年圣诞节前的40%以上降到3月的36.7%。然而,较低的房价帮助首次购房者的份额恢复到8月的39.7%。”他说,“央行8月份将OCR提高了0.5个百分点,并且很可能在10月5日和11月再次升息,以遏制目前7.3%的通胀率。“

Wilson表示,建筑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恶化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由于劳动力和材料短缺,以及材料和借贷成本上升,一些开发商将难以完成建筑工程。”他说,“然而,新西兰经济状况良好,再加上低失业率,应该会提振房地产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