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房子贬值了吗?最新数据:新西兰超八成地区房价下跌

作者: Carl   日期:2022-09-16 09:1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地产研究机构的最新研究发现,新西兰房市低迷的状况仍在持续蔓延,在过去的3个月中,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一些小地方或农村地区除外。

01.png

网页截图。(Source:CoreLogic)

新西兰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 NZ利用Mapping the Market交互工具,汇总了该国最新的季度房产数据,帮助人们洞察全国范围内不同城市的房价及其变化情况。

在最新的数据中,955个调查地区中的803个在2022年6月至9月录得了房价中值下跌。

CoreLogic NZ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调查证实了各地房地产市场下滑的程度以及2022年各季度的下跌幅度。

our-people.jpg

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Source:CoreLogic)

“随着加息、通胀和其它滞后性影响因素的呈现,我们看到今年的疲软迹象正在加速。”

“这个冬季肯定是下跌的,中心地区受到的冲击最大。”Davidson说。

在这些地区中,陶朗加和但尼丁的房价全线下跌,奥克兰和惠灵顿(City、Porirua、Upper Hutt、Lower Hutt)97%的地区出现下跌,而基督城和汉密尔顿的下跌区域分别达到92%和85%。

另外,81个地区的房价中值下跌了5%以上,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奥克兰(14%)、惠灵顿(23%)和但尼丁(17%)。

当然,并非全部下跌,全国有152个地区的房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27个的涨幅超过了2%。

Davidson指出,出现上涨的地区通常是一些小地方或农村,如Grey地区的Blakestown、Southland的Halfmoon Bay、Hauraki的Ngatea等。

中心地区房价季度变化情况

新西兰主要中心地区的房价季度变化情况如下:

奥克兰

在过去的3个月,奥克兰97%地区的房价中值出现了下跌,其中近180个地区的跌幅至少在1%以上,而包括Glen Eden、Papatoetoe、Henderson和Panmure在内的14个地区的跌幅则达到了5%或更高。

03.jpg

奥克兰一处房产外面的售房广告牌。(Photo / Fiona Goodall)

Davidson表示,奥克兰有7个地区的房价下跌了10万纽币以上,但均属于在中值至少200万的“高端”区域。

汉密尔顿

在汉密尔顿,34个地区中有29个在过去三个月内的房价中值下降,降幅最大的分别是Grandview Heights(4.8%)Huntington(3.6%)和Fitzroy(3.2)。

房价上涨的地区仅有两个,即Deanwell和Queenwood,涨幅在1%以上。

陶朗加

过去3个月,陶朗加的房价中值全面下跌,跌幅在1.8%(南部地区)到5.3%(Hairini)之间。

不过,陶朗加仍有8各地区的房价中值超过100万纽币,低于上一季度的10个。

惠灵顿

在惠灵顿大区,包括惠灵顿市、Porirua、Lower Hutt和Upper Hutt,过去3个月中房价几乎全线下跌,其中Ranui、Naenae、Wallaceville、Rongotai和Taita的中值跌幅至少达到7%。

02.jpg

资料图。

Seatoun仍然是最昂贵的地区,房价中位数是199万纽币,较6月份下滑了2.9%。

基督城

花园城市基督城也未能摆脱疲软走势,自6月以来,83个地区中有76个的房价中值出现下跌,其中下跌最多的是Kennedys Bush、Bromley和Wigram,跌幅超过4%。

但尼丁

截至9月的三个月内,但尼丁所有地区的房价中值均出现下跌,跌幅在1.1%(Glenleith)到8.2%(Shiel Hill)不等。

市场展望

Davidson表示,虽然存在着短期挑战,但房市有望在明年回暖。

“过去一年,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意味着新借款人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而现有借款人也必须进行调整。”

“不过,考虑到低失业率和贷款利率可能接近峰值的预期,现在也许正是黎明前的黑暗。”

“人们正在适应这一新常态,2023年上半年见底或许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