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周均租金达642刀 哪些地方上涨最快?

作者: Carl   日期:2023-08-01 10:11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最近发布数据,目前当地三居室住宅的周均租金为642纽币,部分地区的上涨速度快于其他地区。

微信图片_20230729165708.png

Photo / NZME

据报道,总部位于Shortland St的Barfoot & Thompson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着大约17000套房产,该公司总经理Samantha Arnold昨天(7月28日)公布了奥克兰地区今年第二季度的租金数据。

数据显示,目前奥克兰一居室的周均租金为424纽币,两居室为543纽币,三居室为647纽币,四居室为783纽币,五居室为954纽币。

在租金上涨较快的Franklin和Manukau乡村地区,所有出租房的租金平均上涨了6.5%。

Arnold表示,与2023年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整个奥克兰地区的平均租金上涨了20纽币/周,涨幅为3.3%。其中,市中心的租金上涨了5.8%。

微信图片_20230729165745.png

Barfoot & Thompson发布的奥克兰第二季度租金数据。( Image / supplied)

与此同时,新西兰统计局27日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家庭生活成本价格指数。

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新西兰家庭生活成本的年通胀率为7.2%,而领取福利家庭为6.5%,毛利家庭为7.1%,领取养老金家庭为6.8%。 

在租金方面,全国平均上涨了4.8%。

“租金约占领取福利家庭支出的30%。相比之下,普通家庭的租金支出占比为13%,消费最高家庭的占比仅为5%。”统计局表示。

Arnold解释说,在奥克兰地区,租金涨幅较大的是Franklin、Manukau乡村地区和CBD市中心。

这位经理表示,自2022年年中以来,Franklin和Manukau乡村地区的租金涨幅高于平均水平,这很可能是因为这些地区正处于需求增长期。

“这些地方发展较快,繁忙的住宅和商业开发吸引了更多的人在那里生活和工作。”她说,“而且,它们的租金还很实惠,仅次于市中心的公寓。”

而在奥克兰市中心,由于疫情后大量员工、学生和游客的回归,公寓的租金也在上涨。

“此前,这里的租赁市场一直处于停滞和下滑状态,租金涨幅始终徘徊在1%以下,直到3月底才终于反弹至3.46%。”

目前,市中心公寓的周租金约为542纽币,略高于2019年疫情前的520纽币。

Arnold又补充说,CBD可供出租的房源相对较少,这也是推高租金的一个因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