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解读2012年预算案:乐观主义对现实主义的胜利

日期:2012-05-28 12:54:40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财政部长Bill English本周四公布了国家党执政以来的第四个政府预算案。NZ Herald首席政治评论员John Armstrong认为,这个预算案是乐观主义对于现实主义的胜利。预算案对经济增长的预测是2.6%,这比去年1.1%看起来

  财政部长Bill English本周四公布了国家党执政以来的第四个政府预算案。NZ Herald首席政治评论员John Armstrong认为,这个预算案是乐观主义对于现实主义的胜利。预算案对经济增长的预测是2.6%,这比去年1.1%看起来要乐观。财政部长仍坚定地把在2015年取得财政盈余作为目标:根据新预算案,2014/2015年度的财政状况将扭亏为盈,不但赤字消失,而且还会有约2亿元的盈余。此外,这个预算案满足了国家党几个执政伙伴的政策要求,而预算案最引人瞩目的是“未来投资基金”,这一基金将把从部分售卖国有资产所获得的收入,投资于对社会有益的项目建设上,这被视为一种政治考量,目的是为了让反对售卖国有资产的人士放心。

  政府有信心在2014/2015年取得财政盈余

  根据3个月前的预计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会达到120亿,不过,这一数字目前是近80亿。虽然政府原预计2014/2015年度的财政赤字是6亿,但根据政府的新预算案,届时不但赤字消失,而且还会有近2亿的盈余。

  新预算案还预计财政赤字从今年占据GDP的4.1%减少到2012/2013年的3.6%。

  预算案对经济增长的预测是2.6%,比去年1.1%的经济增长更乐观。

  预算案并没有为未来一年的经济活动增加新内容,尽管欧洲近来出现第二次经济危机的征兆,财政部长仍坚定不移地把在2015年取得盈余,并在之后减少国库债务设定为目标。

  财政部长的新预算看不到新的资金投入,甚至未来四年都不会有新的资金投入,任何新的投资都将从政府现有的资产和预算中进行调整,其中包括部分售卖国有资产的收入所得。

  预算案中对于公共开支的拨款没有增加,总数为44亿元的用于未来四年的新项目的开支,都来源于对现有的一些项目的削减,和对于税务漏洞的修补和完善所节省出来的资金。

  而每年700亿用于公共服务的开支将有1亿被削减,对象是学生津贴和其他的可以承受的开支。 

  此外,新预算提出2016年时把香烟价格提高到20元一包、不许在超市打工学生申请退税等。

  度假屋屋主、游船船主、私人飞机机主们也成为政府增加税基的源泉之一——如果他们出租这些资产产生收入。

  这些变化都是为了满足一个目标:增加国库收入,政府急需额外的税收。

  这些开源措施预计会为国库带来大约一亿元的收入。

  政府显然在预算案的制定上考虑到满足政府几个执政伙伴的需求。

  比如,在税收方面,满足了联合未来党领袖、税务部长Peter Dunne的税务收益政策;对吸烟人士增加惩罚性税收,则让毛利党满意;对公共财物法进行修改以控制未来政府的开支,会让行动党高兴。

  预算案计划投入3.85亿元用于未来四年的科技研发和创新,包括建立一个新的高科技学院。

  虽然房屋的支付能力被列为预算案的重点,但English部长并没有为年轻的伴侣们提供什么好处。

  政府的注意力集中在基督城的重建,200亿元的重建项目是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也是最复杂的建设项目。

  在欧洲、美国经济情况都持续不景气的情况下,财长Bill English似乎对新西兰的未来很有信心。他说:“欧元区和英国今年又重现衰退,美国经济增长已经放缓并出现不确定性,但我们们的未来比大部分国家都更积极。”

   2012 财政预算案详细条款请点击:香烟上涨税收加重 政府今日公布2012财政新预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