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少数人的暴利游戏:新西兰奶粉恢复直邮入华(图)

日期:2012-11-22 09:48:51 阅读:  来源:21CN 南方日报
分享到:
邮箱:

  21世纪网讯  收紧近两个月的新西兰奶粉出口最近有了新进展。数位从事新西兰奶粉代购的商家向21世纪反映,多家主要服务国内的物流企业近期都获得了新西兰政府的奶粉出口许可。

  这意味着,此前因新西兰

少数人的暴利游戏:新西兰奶粉恢复直邮入华

  21世纪网讯

  收紧近两个月的新西兰奶粉出口最近有了新进展。数位从事新西兰奶粉代购的商家向21世纪反映,多家主要服务国内的物流企业近期都获得了新西兰政府的奶粉出口许可。

  这意味着,此前因新西兰“奶粉限出令”影响而停滞的直邮服务得以恢复,享誉全球的新西兰奶粉又可重新向最大的进口国中国发货。

  9月28日,新西兰政府出台新政策,重拳打击奶粉出口乱象,对从事奶粉出口与代购者施加严格限制,导致原产新西兰的奶粉普遍涨价,交货期也延迟。

  据国家质检总局通报,近14个月已经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其中34批次不合格奶粉过半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接近所有批次的六成,分别有10批次。

  一位从事新西兰奶粉代购的店主对21世纪网表示,该店在中断发货一个多月后,终于可以再次向国内发货。

  随着奥克兰大型的华人奶粉运输商升级换代仓储设施,并办理了新西兰政府必需的出口运输奶粉的各种手续,“游击队”变成了“正规军”。

  经过短暂的沉寂后,国内奶粉电商代购商重新瞄上了代购的暴利游戏。不少消费者担心,随着运输条件升级,要求运输奶粉全部为无菌车辆,运费会将会节节攀涨。

  “禁奶”风波尘埃落定

  2012年10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与新西兰海关表示将联合开展行动打击网络代购等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对不少华人从事的奶粉代购和奶粉运输业务带来致命打击。

  根据新西兰相关法律,所有的奶粉出口都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才被允许出口:1 .个人或者公司拥有新西兰D ariyexporter证书,并且通过了R M P (riskm anagem ent program )风险认证;2.运输工具必须是在农业部注册的食品运输车;3.供货方必须通过RM P认证。

  21世纪网从一位从事新西兰奶粉代购的店主处获悉,该次“奶粉限出令”的措施主要包含:一、出口商必须为正规的新西兰合法注册公司,并持有乳制品出口证书;二、所有供出口的奶粉只能通过新西兰的GILMOURS超市采购;三、正规物流直邮发货,且物流公司必须通过RMP(风险管控计划)的资质审核。

  以上信息亦在新西兰第一产业部(Ministry of Primary Industries)的官方网站上得到了证实。

  第一产业部规定,所有新西兰出口的乳制品必须全程在RMP链内,从原料生产工厂加工商业出口都必须在RMP监控下进行仓储及运输。所有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商都必须持有“乳制品出口许可证”。

  该店主对21世纪网表示,“奶粉限出令”对一些小型代购业者是毁灭性打击,因其大多不具有合法注册的身份。

  但是,对奶粉代购影响最大的因素则是货物来源渠道的大幅收窄。

  货源收窄 物流成大瓶颈

  新西兰生产的奶和奶制品90%以上运往海外市场,年出口收入超过130亿新西兰元,约合650亿元人民币。

  有实力的运输机构迅速投资建设符合政府要求的冷藏仓库,并申请奶粉出口资质审核,名正言顺地开展起奶粉出口运输业务。

  一位不愿具名的店主对21世纪网表示,“超市采购有变动了,之前是可以在新西兰的countdown和Pan"k save 都可以购买的,现在就不可以了,只能在新西兰的GILMOURS采购,countdown和Pan"k save超市里买的奶粉只能本地的宝宝喝是不可以出口的。因为这两个超市没有出口需要的证书。”

  该店主并称,在此政策影响下,目前的货源很不充足,且发货时间也在延迟,“现在订货一般就要7个工作日左右,但还不能保证肯定有货,如果没货还要继续等。只要发货后,2-6周就能到客户手里了。但是赶上国内的节假日时间估计还会长一些的。”

  “虽然现在物流通了,但最大的货源问题没法解决,所以实际上对奶粉的运输没有太大的促进作用。”

  21世纪网查阅平安快递网站发现,收货期平均为15-60天。

  不过,该店主对新西兰政府的“限出令”表现出理解与支持。她表示,新西兰奶粉的主要出口对象是中国,这让国内的一些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通过非法手段将从未有在新西兰出售的品牌假冒为新西兰品牌,损害新西兰奶粉名声,迫使政府出招打击。

[!--empirenews.page--]

  
  新西兰代购奶粉价格下调

  另据南方日报记者报道,昨天在淘宝一家专做新西兰奶粉代购的双冠淘宝网店看到,该店销售的新西兰进口婴儿奶粉3段可瑞康,售价为145元/罐(900克),比10月份时的售价155元/罐,下调了10元。“现在新西兰奶粉恢复进口,所以价格有所下调。”

  另一家已经做新西兰奶粉代购6年的老板表示,上周才恢复新西兰奶粉可直邮中国,所以该店商品的价格仍维持不变。记者看到,该店销售的3段可瑞康奶粉每罐158元。

  其它多家代购网店也均证实,新西兰奶粉直邮中国已恢复,国内消费者可直邮代购。记者看到,其它各家的新西兰进口奶粉产品价格都有下调,不过下调幅度不一。

  据介绍,新西兰奶粉直邮国内恢复,是由于部分物流和贸易商重新整合,并按照当地法律办理了相关手续,成为当地政府认可的乳制品出口商。据悉,新西兰几家大型的华人奶粉运输商都已经升级换代仓储设施,重新开展向国内输送新西兰生产的奶粉,随着奶粉量的增加,国内一些电子商务网站的新西兰奶粉代购商也重新开展业务。


  新西兰输华奶粉有一定减少

  新西兰当地政府曾一度禁止乳制品直邮国内。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早前发布的一则公告称,9月28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与新西兰海关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联合开展行动打击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

  据国家质检总局介绍,据1999年颁布的新西兰动物产品法案规定,一切将奶制品带离新西兰本土的行为都被视为输出,包括网购及亲友赠送等渠道,而只有在初级产业部注册备案的出口商才有资格输出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奶制品。这意味着除代理商进口之外其他途径输往中国的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都在此次严打活动的范围内,包括网络代购。

  新西兰奶粉直邮中国业务恢复,有业内人士认为,不会出现有大量新西兰进口奶粉涌进中国的状况。“目前可从事直邮中国业务的奶粉出口商,是需要经过官方备案并认证授权的才合法,比以前管理还是严了很多。整顿之后,进口量仍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