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光靠地税怎么够?NZ地方政府考虑增设税种增收

日期:2014-04-11 16:02: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1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只收地税远不够?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地方政府正在考虑改变现行的税收体系,针对市民工作、生活,甚至是游客征税,从而增加政府收入。

  新西兰地方政府联合会(Local G

  天维网4月1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只收地税远不够?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地方政府正在考虑改变现行的税收体系,针对市民工作、生活,甚至是游客征税,从而增加政府收入。
 
  新西兰地方政府联合会(Local Government New Zealand,简称LGNZ)表示,对于很多市政府而言,仅靠地税收入,可能完全无法应付其支出。
 
  目前,该组识正在研究引入其他税收方式,例如“地方消费税”或“地方收入税”等税种,贴补地方财政收入。
 
  这一新地方税的征收对象,可能包括居民、工人、游客和汽车车主。
 
  LGNZ主席Lawrence Yule表示,设法增加地方政府的税收来源,非常重要。“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开发一项策略和模式,以期长期支持新西兰的社区发展。”
 
  “这些新的税收来源可以是地方收入税、地方消费税、道路收费、游客收费和工资税等。
 
  在所有税种中,唯一被否决的是“人头税”,所谓人头税,是根据一处住宅内有多少人居住而征税,1990年时,英国政府曾推出这一税种,结果引起示威活动,并导致当时的首相Margaret Thatcher下台。
 
  据悉,LGNZ之所以会对各地方政府的资金来源模式进行审查,是因为伴随着人口老化的趋势不断严重,越来越多人拥有高价值的物业,但却无力支付相应的地税。
  
  如今,不少市议会都面临着严重的增长压力,一方面,他们需要大量资金,投建大型基建工程,以满足不断增加的人口的需要、维持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却又缺乏合理的筹资方式。

  Lawrence Yule称,如今,地方政府的收入只来自地税,无疑会对其造成沉重压力。
 
  LGNZ认为,地方政府面对的财政压力来自三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兴建和维修道路;饮用水、污水和雨水系统;以及加强建筑物的防震工程。
  
  该报告将详细核算地方政府在这三大领域的预计支出。
 
  LGNZ表示,正在审查的建筑(防震建筑修订)法案,应该依照不同地区的不同状况进行“弹性处理”,例如近日有报告指出,奥克兰发生大地震的机率很低,但根据该法案,奥克兰业主却需要面对大笔加强建筑物防震开支。
 
  LGNZ同时呼吁称,中央政府应该重审对地方道路的拨款金额,以保证拨款水平适当。
 
  Lawrence Yule表示,在地方道路网络建设上,地方政府目前需承担约90%的款项,在2012/13年度,地方政府在兴建新道路、维修、翻新和营运上的花费为12.3亿纽币。
 
  目前,新西兰运输局正在考虑地方政府就如何安排“拨款援助率”递交的相关建议,商议中央政府运输经费的分配方式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