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经济学者:国家党再次当选有益新西兰经济发展

日期:2014-09-22 10:12: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9月22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国家党赢得大选继续执政,这使得纽币在今天早上小幅上涨,有经济学者认为国家党赢得大选是“有利市场”的结果。  今天早上7点半刚过,纽币兑美元汇率就涨了0.26

  新西兰天维网9月22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国家党赢得大选继续执政,这使得纽币在今天早上小幅上涨,有经济学者认为国家党赢得大选是“有利市场”的选举结果。

  今天早上7点半刚过,纽币兑美元汇率就涨了0.26美分至81.5美分;兑换澳元涨了0.22分至91.21分。

  周六的大选国家党在121个国会席位中赢得了61个席位,这是混合选举制度在1996年实施以后执政党第一次赢得大多数席位。

  TD证券的亚太研究总监Annette Beacher表示,新西兰国家党再次获选会推动纽币和政府债券的上涨,“排除政治因素,新西兰在国家党带领下经济繁荣了,有财政盈余,4年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央行有时间解决通胀问题。”

  “国家党没有让央行太多干预货币政策,也不像其他党派,没有出台新的增加税收的计划。”Beacher说,经济市场和国际投资者从来不对肮脏的政治和间谍丑闻感兴趣,也不在乎优先党的党魁Winston Peters能不能掌权。“他们在乎的是国家党代表和鼓励一个自由开放的市场。”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师Shamubeel Eaqub表示,国家党赢得大选可以让经济政策有可持续性,“压倒性的获选结果,这给了国家党巨大的机会来实施自己的经济政策,做一些联合政府不能做的事。比如在资源管理法、住宅和劳动力市场改革等方面都可以更进一步开展。”

  Eaqub表示,政策也不会有太大的即时影响,要几十年才能显现结果。他认为,新西兰经济和政府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人口老龄化,尤其是与卫生健康相关的花费问题。

  雇主和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Kim Campbell表示,商业部门对于国家党的再次当选是“高兴和放心的”,“现在我们可以完成剩余事务了,尤其是就业关系修正法案和资源管理法案的修订和颁布。”雇主和制造商协会也希望针对中小企业的税收政策能够简化,投入更多在创新、科研和设计开发上。

  ANZ高级汇市策略师Sam Tuck说,国家党在大选中大胜会支持近期一直跌跌不休的纽币,周日的时候他就表示,“我预计周一开市的时候纽币会上涨”。但他也认为大选对于纽币的推动作用是短暂的,左右纽币涨跌的因素还很多,“美元强势,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对新西兰经济的影响;这个礼拜恒天然的年报结果会比较让人感兴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