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CMC Markets专栏: 中国股市连跌的困境

日期:2016-01-29 15:29:44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中国股市再现最差跌势,三日连续跌势,沪指跌幅近10%,再度下破2700关口,昨日收盘2638.30。今年中国股市累计跌幅近25%。自去年年6月份高点至今下滑幅度达48%,成为今年在全球93个基准股指中表现最差者。同时,中国香

中国股市再现最差跌势,三日连续跌势,沪指跌幅近10%,再度下破2700关口,昨日收盘2638.30。今年中国股市累计跌幅近25%。自去年年6月份高点至今下滑幅度达48%,成为今年在全球93个基准股指中表现最差者。同时,中国香港H股指下跌17.6%,昨日收盘8038。据彭博社策略分析师与技术分析师表示,上证指数可能会继续下探2500。

上证指数与中国香港H股走势

数据来源:彭博社

国际燃料价格下滑使得交通运输行业市值降低

交通与运输行业的市值走低是领跌中国股市的直接因素。沪指成分股中,运输与交通板块领跌,中国船舶三日跌幅达20%,昨日单日跌幅近10%,一度跌停;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三日跌幅达16%。运输与交通行业受影响最大主要是由于国际油价持续走低,而导致燃料价格下滑,其运输成本已达30年低位,很难实现营业额的增长,已导致市值的降低。

人民币贬值使得人民币资产被抛售

而目前伴随人民币贬值影响,导致人民币资产价值下滑,一些基金管理机构被迫抛空人民币资产,转由其他方面投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资本外流,也是中国股市急速下滑的主要因素。年初第一个星期离岸人民币便呈现再度大幅贬值,中国央行及时出手狙击人民币空头,使得人民币逐步趋稳。由于中国被批准加入国际储备货币,人民将逐步放开自由兑换幅度,在美联储加息,美元可能再度走强的预期下,给人民币贬值再行施加压力。

美联储加息,再施中国债务压力

国际上的影响因素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份开始了其10年以来的第一次加息,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基准点至小于0.5%。 昨日美联储议息会议中暗示,虽然目前经济形势不为乐观,但其加息预期仍然将逐步实施。一方面再度给人民币贬值施压,另一方面增加了中国的债务压力。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持有大量美债,美国加息,直接提高债务呈本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使得债务偿还能力再度降低。中国央行自去年至今已经动用了大量的外汇储备。自去年以来,中国外汇储备量骤降,截至去年11月底,外汇储备量下降4050亿美元。

中国内部结构性产能过剩

除国际因素影响外,中国自身也存在产能过剩与需求放缓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基建行业的严重产能过剩,在这些行业中有不合标的产能出现,而并没有真正的转化为生产力,导致有效需求不足。同时,银行放给这些行业的资金并没有转化成为真正有效的生产力,则使得企业没有真正的通过市场需求来创造价值, 使得其债务负担越来越重而导致恶性循环。

中国正走在经济发展的转点之上,怎样由“生产”型经济转化为“消费”型经济是中国企业需要解决的重要方面。


▼点击操作

开设免费模拟账户,无风险演练交易


▼点击查看

访问中文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致电:

新西兰免费中文电话 0800 888 873
澳大利亚免费中文电话:1300 668 26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