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谋划上调物业管理费 酒店住宿可能会涨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2-25 09:27: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来奥克兰旅游的花销可能要增加了!奥克兰市议会正在寻求增加物业管理费(council rate),此举可能导致商业住宿供应者被迫涨价,推升游客在本地短期租房的费用。

一份奥克兰市议会报告提出提案,住宿业可以在游客的账单中增加4%的附加费,弥补物业管理费上涨给他们带来的成本压力。按照该提议,上调后的费率将从7月1日起实施。

Hospitality New Zealand住宿行业发言人Rachael Shadbolt称,整个行业应该站起来反对市议会的这一提案。按照官方的说法,此举意在募集资金弥补奥克兰旅游部门每年在推广和重大事件组织上花费的3000万纽币费用。

Shadbolt并不认同这一说法。

“很难说(这些推广措施)会让旅游业的哪个环节受惠……假如新西兰旅游经济的所有环节都因此得到实惠,那么只对酒店、汽车旅馆、公寓和背包客收费是不公平的,针对性太强了。”她说。

去年末,奥克兰市长Phil Goff曾就是否对游客征收“访客税”(visitor levy)展开讨论,但很快意识到议会直接对每个床位都征税的办法缺乏法律依据。一计不成再生一计,奥克兰市议会想出了上调物业管理费的办法,考虑从固定资产角度增收。

Shadbolt批评称,如果政府有增加收费的打算,也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增收“访客税”或“访客费”,而不是针对某个地区设计特定的费率敛财。

如果这一提案获得通过,那么从7月1日起,奥克兰城区的汽车旅馆和背包客住宿小店每年的账单也将增加34,000到70,000纽币,

提供旅游住宿的Whangaparaoa Lodge店主Troy Clarry称,他被这一消息彻底惊呆了,这意味着他的物业管理费账单将从目前的每年14,000纽币飙涨到42,000纽币,涨了三倍。

Pullman​ Hotel有340间客房,该酒店总经理Rob MacIntyre称,果真如此的话,酒店每年的物业管理费账单将上涨一倍,达到160万纽币。算下来,有些规模的酒店每年增加的费用为80万纽币。

他称,酒店一般提前两到三年和旅行社签协议,招待即将到来的客人和机组成员,他们不能因为议会突然上调收费就上涨已经写入协议的价格。

MacIntyre称,目前酒店的盈利在增加,经营方可以重新装修酒店并提升雇员的工资,“新市长表示要在奥克兰推出生活工资(living wage),但他很显然想把这一权利从酒店业从业者的手中剥夺掉。”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