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大量土地被外商买走?各党派火力抨击现有制度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3-20 15:34: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20日报道 综合TVNZ和newstalk消息】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OIO)数据显示,2016年新西兰共有46.6万公顷的土地出售给了海外投资者,是上一年的5倍。此数据引起了社会的广泛讨论,更引来了反对党的抨击。

土地信息部长Mark Mitchell不认为该数据反映了新西兰的土地被大量出售的现状,也否定了设立针对海外投资者的土地登记册的提案。他认为,OIO能够清楚地证明和重现所处理的土地申请。
     
各党派怎么看?

但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却不以为然,他认为应该设立针对海外投资者的土地登记册。 Winston Peters表示,目前新西兰并没有关于海外投资者购买土地的官方记录,“当OIO被质疑为什么没有监测一些行动和交易时,他们的借口是人手不足。”

工党党魁Andrew Little表示,基于工党MP Stuart Nash的调查结果来看,他对Mark Mitchell说的那一套完全没信心。“OIO很少审查或监督一些审批的条件,以及海外投资者在购买土地时提供的条件。”

绿党联合党魁James Shaw则指责道,由于对海外买家持开放态度,一些人正通过新西兰进行洗钱。“部分流入新西兰的资本来自那些有贪污腐败问题的国家。”

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的三个月内销售的53,991套房子中,有1431套都被海外税务居民买走。中国和澳大利亚人最大的买家,占该数量的一半以上。

关于土地访问权

很早以前,新西兰人就建立了他们作为狩猎者,猎人和渔民的权利,这也反映在国家的一些立法中。冒险家Erik Bradshaw说,到现在这仍然是大多数新西兰农民的情况。

但像Fish and Game这样的当地组织却很担心这些土地买卖的安全性。根据“海外投资法”,在进行土地买卖时,必须将能够代表新西兰人的几个法定组织的需求考虑进去。但Fish and Game的Bryce Johnson表示,“不管是Fish and Game还是DOC,或者是Heritage New Zealand,都从来没有被询问过。”

他表示,Fish and Game已经与OIO讨论了被咨询的相关事宜,但OIO到现在也没有采取行动。

关于海外投资者购买登记制度

2010年,当总理Bill English还是时任财政部长时,他向OIO发出了一项指令,规定了对潜在买家的条件,给予了投资者尽可能的便利。

当时政府拒绝了Winston Peters提出的关于设立海外投资者持有土地登记制度的法案。 Peters说:“他们就是想让公众不知情,没有其他理由。其他国家都有登记制度,为什么我们不能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