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Model 3提前投产 或将在NZ大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7-06 07:53: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万众瞩目的特斯拉Model 3将在本周六进入生产线,首辆车即将下线。按照CEO埃隆·马斯克的说法,第一辆车将在7月底交付到客户手中。

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一(新西兰时间周二)通过推特发布消息称,新车投产满足了美国政府所有要求,并通过了相关法规,比原定时间提前两星期投入生产。公司计划在7月28日交付首批30辆Model 3车型。

在美国,Model 3车型起售价为3.5万美元(相当于47,989纽币),如果算上美国联邦政府对电动车的7500美元税收减免,那么实际售价只有27,500美元(约相当于37,705纽币)。特斯拉方面称,这种新型的廉价5座电动车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346公里,而且动力充沛,从0加速到96公里/小时只需要6秒。

相关新闻:来了!豪华智能电动车特斯拉在新西兰开卖了!

按照马斯克的预计,7月投产后,Model 3的产量将逐步增加。到9月份时月产能达到1500台,到今年12月份Model 3的月产能将达到2万辆。

这一预期较之前有明显下降。马斯克此前曾透露,到今年12月份Model 3的产能将达到每星期1万辆。

特斯拉Model 3是目前特斯拉最便宜的一款车型,目前特斯拉已经接到40多万辆的订单,可见用户对Model 3这款车的认可和青睐。另外有消息称,Model 3有可能在中国投产,价格定在24万元。


特斯拉Model 3车型

马斯克还通过推特透露,特斯拉二季度交付车辆2.2万辆,今年前半年交付车辆的总数为47,100辆。虽然这一数字达到了此前的预期,但只是预期上半年交付47,000到50,000辆的最低值。

即便如此,特斯拉上半年交付的车辆数量仍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

特斯拉方面也表示,全球经济环境并没有出现显著下滑,有信心在今年下半年交付更多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

马斯克宣布Model 3提前投产的消息,也打消了外界对该车型可能“跳票”的疑虑。毕竟特斯拉曾有过这样的历史,其上一款新车型Model X SUV就推迟了18个月才投产。马斯克称,Model 3在制造上更为简单,但毕竟特斯拉只有14年的历史,在众多有着百年造车经验的前辈眼里还只是小字辈,缺乏大批量制造汽车的经验。去年一年特斯拉才制造了8.4万辆车,而通用汽车、大众和丰田的全球年产销量都在1000万辆左右。

另外,随着大量的Model 3新车型交付,一些现实问题也将摆在特斯拉面前。首先就是充电桩不足问题。现有的特斯拉车主已经担心未来会有更多的车主挤占本就不多的特斯拉充电站。对此,特斯拉方面承诺将增加充电站网络以及服务中心,在今年内将数量增加30%。2017年初,特斯拉在全球只有250家服务中心,一些车主不得不开出很远才能享受到免费的充电服务以及保障。

另外,马斯克表示将投放移动服务卡车,为远离服务中心的特斯拉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并计划在几年内将全球的快充点数量增加一倍,达到1万个。到2018年时再增加一倍。

目前,特斯卡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最低为322公里,通用对此表示不服,旗下的雪佛兰Bolt车型单次充电可行驶383公里。另外,奥迪也计划推出单次充电可行驶483公里的纯电动SUV。福特则将计划推到了2020年,届时将推出一款更牛的电动车。大众计划到2025年推出一大波电动车,足有30款。

其他的汽车业巨头如奔驰和沃尔沃都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Google和Uber更是如此。而且他们都有着充裕的资金和强大的研发实力。相比之下,特斯拉则显得颇为弱小,毕竟在过去7年间,这家后起之秀只有两个季度实现盈利。

特斯拉在去年11月份进入新西兰。虽然特斯拉电动车此前也曾通过私人少量进口至新西兰,但从去年11月开始,新西兰人可以直接从特斯拉公司官网上订购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此番Model 3车型投产,新西兰人将有机会开上更廉价的电动汽车。如果考虑到新西兰得天独厚的电动车发展优势,Model 3在新西兰大卖并不难。

新西兰很适合驾驶电动汽车出行:

——新西兰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是世界上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驾驶电动汽车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要比汽油汽车或柴油汽车低80%,这离不开新西兰充足的可再生电力资源。

——在新西兰,人们95%的日常出行距离在120公里以内。大部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85%的新西兰家庭有自己的车库或停车位。这意味着在夜间,人们可以很容易地在家给电动汽车充电。

——新西兰不需要大力建设充电设施——新西兰国内电压为230伏,人们在家就能给电动汽车充电。

——新西兰有充足的发电能力,能够满足未来需求。

在新西兰使用电动汽车的小知识:

——电动汽车的充电价格与汽油价相比,相当于0.3纽币/升。

——夜间,在家里给电动汽车充电是最经济、最容易的方式,每100公里的费用最高为3纽币。

——使用快速充电设施能使电动汽车在10至25分钟内充满电,每100公里的费用最高为10纽币。

——汽油车或柴油车有约2000个与传动相关的可活动零部件,与之相比,电动汽车只有约20个这样的零部件,需要维护的地方较少。电动汽车不需要更换机油、火花塞和保养齿轮箱。需要维修检查的只有电动机、轮胎、刹车和雨刷。

——电动汽车充电站遍布新西兰的许多地方,如购物中心、超市、机场、图书馆、甚至加油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