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这一品牌刚换掌门人 开始猛攻中国市场

作者: RyRy  日期:2017-09-07 16:45: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9月7日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一家1994年创立的新西兰品牌将更快地走向世界,而亚洲和中国市场已被纳入主攻目标。

Ecostore,这家一直以环保为主打形象的新西兰品牌,其内在定义已经发生了一些转变。

一般人认为,十几年前这个品牌提倡“拯救我们的星球”,所以,“拯救这个星球”作为经营理念应该没错吧。

然而错了。新上任的Ecostore总经理Pablo Kraus解释说,“拯救这个星球”的说法其实是不对的,确切的说,人类更环保,只是为了拯救自己。“我们拯救自己,才能继续活在这个星球上。”

新任总经理Pablo Kraus:“如果我们不够关心环境,最后是我们自己从这个星球上被抹去……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


所以,拯救的对象从环境换到了人,“拯救我们自己”这一全新的环保理念的树立,也意味着公司的经营策略开始发生变化。

现在消费者“只买自己信的”

经过了20多年的经营,现在在新西兰国内,对于Ecostore品牌的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健康、环保是其主要的加分项。然而,要走向国际市场,和国际家化产业的巨型航母竞争,Ecostore能赢吗?

总经理Pablo Kraus认为,其关键在于用户观念的转变。既然任何一种服务和产品都会成为商品,那么最终的实现在于消费者“只买自己信的”。

“现在的消费者只买自己信的,而且消费者借助社交媒体,他们扮演了‘警察’的角色,帮助市场剔出了那些不良的商家……这种趋势,我们认为会越来越明显,现在只是开始。”


执掌EcoStore四个多月以来,Pablo Kraus制定了出口业务将超亚洲市场倾斜的市场策略,产品策略上,则是”向未来倾斜“。

到现在为止,澳大利亚还是EcoStore的最大出口市场,其出口额和新西兰本地市场差不多,而今后眼光将主要盯住中国和日本市场。

目前,EcoStore已经和日本一家时尚业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今后后者的销售渠道。

而中国市场又和日本很不同,Kraus说,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性有几乎神经质的敏感,而日本市场的消费者则总认为世界顶级产品日本都能造出来。

“如果你是中国的父母,你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找可信任的产品,所以Ecostore能够立足,对新西兰品牌的信任也基于此。”

一个成功的草根创业

说说这个品牌的小历史吧。创始人Malcolm Rands夫妇1994年创立这家品牌,核心理念是教育、环境和可持续性。产品因承诺不添加任何有害添加剂或化学物质,不采用动物实验而受到环保消费者青睐。

当然绝对不含化学成份是不可能的,只是eco store的产品尽一切可能去减少那些危险的成分,比如他们的产品没有有毒的石化产品;没有激素和酶;没有合成香料或者是染料及合成蜂蜡;没有化学漂白剂;没有SLS (纳、十二醇、硫酸盐);没有磷酸盐; 没有氯; 没有氨水;没有丙二醇和丙烯甘醇;没有甲醛,要做到以上这些,当然不容易。

另外eco store也是全球第一家使用甘蔗为原料,合成无公害瓶子做包装的公司。

Malcolm Rands具有很多新西兰人创业的特点,即草根创业,或者我们可以说——a humble beginning。他从邮递业务开始,等做大到需要零售时,在Freemans Bay选中的零售地点,原先是一栋摇摇欲坠的破楼:他看中了以后,就认为,既然卖环保产品,就应该用环保的方式销售你的环保产品。

所以他成立了一个非盈利的分支Fairground Foundation,然后和Vector电力公司合作,把这栋楼改造成新西兰第一个零排放的商业建筑。

Vector电力负责在建筑物顶上安装了48块太阳能板。大家如果到New World的维多利亚公园店,可以在后门看到这栋建筑,以及上面的太阳能板,然后可以进去体验一下这个零排放商店。

一个大公司的旗舰店就是这样,感觉只是普通的小店,用黑板写一些特价,看不出任何现代的感觉。进入店内,你会发现包装以及装潢也都简单到了极致,就像是普通人家的garaga sell一样,能用黑板写的都不去印制标签,简单朴素,但是整整齐齐。


为什么旗舰店里的货架都是这样的大桶啊?答案很简单,因为可以省包装啊。

如果你来买什么洗洁精,自己带个旧瓶子来装,不是也挺好?所以,他们才提供这种Refill Service——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已经成了一种理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