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限外国人买房不包含澳人 自贸重磋商“不是问题”

日期:2017-09-13 16:00: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9月13日 综合消息】 新西兰工党近日表明,限制外国人购房的政策不包含澳大利亚人,而针对有评论说,限购政策将和TPP等自贸协定相冲突,工党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新西兰将于9月23日举行大选,工党的支持率目前领先其他政党。该党希望禁止海外买家购买新西兰的房子,借此冷却房地产市场,让新西兰人能负担得起自己的房屋。

新西兰工党领袖12日表明,由新西兰工党组成的政府仍希望成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一部份,但该协定必须规定禁止外国人收购当地民宅。

有权居住在新西兰的外国人将可豁免于工党拟议的这项禁令,但这项提案仍和TPP条款、以及新西兰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相左。

Jacinda Ardern说:“这(TPP)是一项我们希望参与的协议,但我们也希望能自己通过立法来保护过热房屋市场。”

新西兰和美国等12国于2016年2月正式签署TPP,但美国在今年1月宣布退出该协定,其他11国则仍承诺会致力于签署TPP。Ardern批评执政的国家党过去九年,未能处理新西兰的房屋危机。她承诺将建造更能负担得起的房子,并打击国外的投机客。

对此,奥克兰大学一名法律教授称,工党限制外国人购房的政策,将会引发新的贸易风险。

奥克兰大学法律教授Jane Kelsey说,工党的这一政策为还剩下11国的TPP贸易谈判带来了新的难度。

Kelsey教授说,TPP签约国受到条约约束,在对外国投资的态度上,缔约国不能更改其承诺。

TPP的反倒退机制
在TPP投资章节第9.11条规定了列入下述两种附件的不符措施外,TPP成员的国内市场应向外国投资者全面开放:(1)成员承诺其现有措施不会在将来更具限制性,不会约束任何将来的自由化;(2)成员在未来保留完全自由裁量权的措施和政策。

在条文的设定上,TPP协定还纳入了一种棘轮机制(ratchet mechanism),即如果一国政府选择放开一项措施,则不得在后来再行收紧;一旦开放某一行业,则其开放程度不允许降低,也不允许倒退。

Kelsey教授说,就是在这些规定上,和工党所要执行的外国人限购政策相违背。

而国家党现在的姿态也值得关注,贸易部长Todd McClay是否会采取“先发”措施,阻止在工党上台的情况下对投资规定进行修改,已引发外界的猜测。

Kelsey教授为此发表了一篇文章,质问国家党政府贸易部长McClay是否会根据现在的情况,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

目前,TPP正处在美国退出后是否能起死回生的关键阶段。日本、新西兰是积极支持TPP重新上路的重要国家。

上个月,TPP成员国代表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会晤并开展谈判。此前,各国曾在日本神奈川县箱根町召开的会议上大体达成共识,力争在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完成协议修改,并确认了将修改范围控制在最小限度的方针。

工党外国人限购政策不包含澳大利亚人

与此同时,新西兰国内也报道了如果工党上台,是否面临和韩国、中国重新讨论自由贸易协定投资条款的可能。

新西兰经济评论的报道说,工党“限制外国人购房”政策如果实施,是否需要和韩国以及中国重新讨论自由贸易协定细节,Jacinda Ardern在12日的说法是,韩国需要,中国不需要。

此前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质疑工党限购政策会无法不违背和中国、韩国的自贸协定相关规定。

国家党贸易部长也乘机发难,指工党执行该政策将“引发大面积贸易重新谈判”。

但是工党贸易发言人David Parker认为,以上指责均夸大其词,并表示只有目前刚2岁的新西兰和韩国的自贸协定需要重新谈。

工党领袖Jacinda Ardern昨天接受电台采访时也表示,“贸易条款的重新磋商并不是罕见的事情”,她重申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自贸协定不会受该政策影响。

至于如果需要额外谈判是否会影响到工党在12月底之前(如选举获胜)实施政策的时间表,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

工党领袖Jacinda Ardern还表示,她相信和韩国方面重新讨论投资条款“不是问题”。

另外,工党领袖Jacinda Ardern和贸易发言人David Parker均确认,工党限制外国人购房政策不会影响澳大利亚人在本地购房

根据去年早些时候的一个数据报告,澳大利人在新西兰购房比率在外国人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买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