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燃油税让电动汽车优势凸显:可享受多项税收减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24 11:25: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燃油税呼之欲出,新西兰有一个群体却表现得非常淡定,他们就是电动车车主。尤其在奥克兰,目前的电动车保有量为3499辆,一旦全国和地方燃油税相继落地,电动车主不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还将享受到更好的基础设施和道路状况。

 


汽车电动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Renee Clayton

目前,新西兰全国登记在册的电动车(EVs)数量为4946辆,其中有3499辆位于奥克兰。不久前,政府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征收0.09~0.12纽币/升的燃油税,奥克兰市议会也打算征收0.115纽币/升的地方燃油税,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道路安全以及修建铁路等。一旦付诸实施,则意味着从今年7月起,奥克兰人加满一箱油的费用将增加10到15纽币。

按照议会估算,如果区域燃油税法案获得通过,那么奥克兰车主将面临长达10年的燃油税征收周期,预计每年筹资约1.7亿纽币,用于建设奥克兰拥挤的交通基础设施。


一辆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一般在15到30分钟之间    Renee Clayton

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动车的优势显现出来。奥克兰人Silia Vakameilalo的车是一辆传统的汽油车,这样的车新西兰共有650,242辆,但她平时经常开公司的电动车。她认为,虽然电动车不烧油,也不用支付燃油税,但同样占用道路、使用基础设施,电动车主也应该缴纳燃油税。

“我们都是道路使用者,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不用交燃油税。”她说。

按照前国家党政府制定的2016年电动汽车发展规划(Electric Vehicles Programme),到2021年将新西兰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增至6.4万辆。

新西兰交通局发言人Darryl Walker称,政府也鼓励人们购买电动汽车,鼓励举措包括:免收一段时间的道路使用费,允许电动汽车进入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当地道路的专用车道,并减少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ACC税。

目前,新西兰的电动汽车车主只需要交纳消费税和ACC税,无需交纳其他税费。如果在ChargeNet充电站充电也只需要交纳电费,总体算下来比燃油车确实节省不少。

ChargeNet商业开发经理James Cozens称,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目前在奥克兰有6座充电站,在全国共有70座。”他说,“这里的充电费用约为每千瓦时0.25纽币外加每分钟0.25纽币。”


ChargeNet称他们一些使用率较高的充电站一般一个星期使用100次左右    Renee Clayton

另外,ChargeNet采取合作方式,电力供应商Vector旗下拥有快充技术的充电站则完全不收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Richard Llewellyn称,计划在奥克兰建造20座这样的快充电站,服务电动车主。

“截至目前,Vector对电动汽车充电不收取任何费用。”他说,这样的政策有助于推广电动汽车,但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发展,不排除未来也会收费。


Vector旗下的快充充电站目前免费充电,但未来可能会收费    Renee Clayton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称,新西兰发展电动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新西兰超过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他说,“即便把新西兰所有车辆都换成电动汽车,只要不是在高峰时期充电,新西兰的发电能力也能满足需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