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中国人不用通过银行也能把新西兰买下来” ?

作者: YU 日期:2018-04-23 16:52: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YU编译】截至上周五(4月19日),共有300名个人登录新西兰国会网站,提交了他们关于“海外买家禁令”提案的想法。

这些留言者中,有人拥护、有人反对,也有人提出了各种“调整”方案。其中的很多人自称为移民,也能看到不少留言者拥有“华人姓氏”。

在这里挑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供大家参考:

【火上浇油派】

激进支持派:希望禁令立即生效!

意见书提交人:Chengying Jiang

“我来自中国,近年来到新西兰来的大多数中国人都比这里的本地人要富有,我对中国的情况非常清楚,中国政府现在已经严格禁止中国人在本国投资房产,所以这些中国投资者就开始锁定海外市场。许多中国人太有钱了,就算没有银行的帮助,他们也能把整个新西兰都买下来。所以,如果不禁止他们的话,新西兰就算再建100万套新房也没不够。”

等KiwiBulid建好了再实行禁令

意见书提交人:Larry Zhou

“目前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价格过高,海外买家是原因之一,因为他们往往有实力购买、出售或者出租房屋已赚取利益,然而却不需要缴税,这对大多数本地人来说的确是不公平的,这让工薪阶层都沦为了‘三等公民’。建议将这项禁令推迟1-2年,等到政府的KiwiBuild计划完成、新房全部进入市场后再执行,以免造成建筑业的崩溃。此外,还建议政府引入‘资本利得税’,让海外投资者可以为新西兰做些贡献。”

限制百万富豪

意见书提交人:Glyn Treasure

“不能轻易给那些百万富豪豁免,不然这将对立法的目的产生灾难性的破坏,一定要非常仔细和谨慎的判断。因为这些富豪们的豪宅往往占用了大量的土地,因而无法建造经济适用房。如果一定要给予富豪豁免,也应该限制他们豪宅用地的面积,建议2-5英亩足够了。”

(海外买家禁令提交后,很多位于皇后镇等地的国际海外富豪发起了强烈的抗议,担心禁令实施后他们的豪宅只能卖给新西兰本地居民,将会出现价值缩水。)

限制非“常住者”

意见书提交人:Feng Di Gui

“很多人取得新西兰居留权后,就离开了这里。但是他们在这里买了房子,然后出租给别人来还贷款。这种情况对于长期居住信息栏却无力买房的人来说非常不公平。我和女儿18年前一起来到新西兰,那时候奥克兰北岸Glenfield的一套三房独立产权的house才18万纽币。但是如今同样类型的房子已经涨到了100万纽币。这样弱势群体根本无法负担,只能选择租房。”

【反对派】

新房应该放开

意见提交人:Jessie Zhu

“应该 允许海外买家购买新建房屋,但是不允许他们购买二手房。”(目前,该提案规定外国资本能够在新西兰建造新房,但是建成后必须出售给新西兰永久居民或新西兰公民。)

主要用于自住的购买者应该放开

意见书提交人:Philip Zhang

“这项禁令将‘赶走’学生和技术移民,不利于新西兰经济增长;有些学生和他们的家庭会因为无法买房而放弃来到新西兰,因为不能建立一个稳定的家园。应该允许所有长期(超过一年)居住者在新西兰购买房产,前提是主要用于家庭自住。包括但不限于居留签证、永久居留签证、长期工作签证,以及长期学生签证等。”

【温和调整派】

所有“居民(RESIDENTS)”都应该一视同仁

意见书提交人:Johnny Wang

“我是一名在海外工作的新西兰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我一直认为新西兰是我的家,在海外辛苦工作赚的钱也都希望用在家里。这项禁令把我和外国人一样对待,这真的让我无法接受。难道我们在海外辛苦工作,把钱花在新西兰还有错吗?我投资房地产是对自己的一种保障,确保我和我的家人在回来的时候都有地方可以居住。”

意见书提交人:Tianyu Xu

“在海外投资事项中,新西兰居民(包括永久居民和居民)和新西兰公民应当被一致对待。”

意见提交人:Yajie Hu

“居留签证(Residence Visa)和永久居留签证(Permanent Residence Visa)不应该被分开看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