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WORLD“假称新西兰制造”事件发酵 或面临调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09 16:56: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本土时尚品牌WORLD“标榜本地生产实则产自国外”事件不断发酵,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又有更多的消费者发起投诉。WORLD也可能面临商业委员会(CC)的调查。

周一(5月7日),新西兰媒体Spinoff调查认为,这家服饰品牌过去七年出售的一些T恤、运动衫和运动裤虽然标签上写着“新西兰制造”,衣服内里的保养说明标签上却明确写着产自孟加拉。

这则消息被新西兰多家媒体转载,舆论一边倒地对WORLD提出质疑。Consumer NZ周二提示消费者,这种作为是“欺骗行为”,商业委员会可能会介入调查。

“这是潜在的误导消费者的手段,尽管(老板)Denise称这只能说明标签产自新西兰,但普通消费者不会这样认为。”Consumer NZ执行官Sue Chetwin接受采访时说,“我猜测商业委员会也接到了一些投诉,他们会展开调查。”

商业委员会一名发言人确认称,他们正在评估这些投诉。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5个投诉反映WORLD的标签问题,我们将对这些投诉进行评估,决定是否展开调查。”该发言人称。

但WORLD品牌创始人Denise L'Estrange-Corbet女士称,这些称“新西兰制造”的标签并没有误导消费者。

根据1986年公平交易法,商家在涉及商品或服务原产地信息上做虚假或带有误导性的陈述是违法行为。

“如果‘重要部分’来自进口,或者某个生产工序在国外进行,那么声称该件商品为‘新西兰制造’就存在违法的风险。”Spinoff记者Rebecca Stevenson撰文称,“2002年,一个商家假称产自澳大利亚和中国的T恤为新西兰制造,因此陷入困境。”

慈善基金Tearfund执行官Ian McInnes称,这类商品该如何标示“是个有趣的问题”。

“原材料来自一个国家,又在另一个国家纺织成布料,然后在第三个国家加工成衣,再然后就像WORLD的T恤,在新西兰完成组装。”他说。

相关新闻

这个潮牌贴着“新西兰制造”标签 原来是国外代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