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快查查!ACC多收你钱了吗?这还不是第一次……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10 12: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新西兰意外事故赔偿机构ACC(Accident Compensation Corporation)最近摊上事了,其确定将369名只是兼职工作的自雇人员归类为全职工作人员,因而向他们多征收了数百纽币的费用。而这种多收费的事情早已屡见不鲜了。

英文原文:ACC over-bills hundreds of part-time workers

992763344395178

MONIQUE FORD/STUFF

在有些情况下,ACC征收的费用超过了自雇人员的收入。

ACC发言人James Funnell表示,相信有部分人已经收到了数额有误的收费单据,而还有些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陆续收到有问题的ACC费用清单。

媒体曾在8月底报道过ACC收费有误的消息,看到报道后,又有几十名同样被ACC多收钱的居民联系了媒体。

一名个体户应税所得不到9000纽币,ACC却要向其收取超过500纽币的费用,一下子将ACC多收钱的真相曝光了出来。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ACC不知何故,将这名个体户重新归类为全职工作者了。

这位个体户还不是最倒霉的,后来陆续曝光的事件中收费更离谱的情况屡见不鲜。

惠灵顿居民Keava McKeogh是个文学爱好者,她把自己创作的一篇短篇小说以325纽币的价格,卖给了一家文学杂志,你猜ACC为此向她收取多少费用?365.17纽币!比小说售价还要高!

“ACC收费单据清楚地将收入和费用列了出来,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多么荒谬的一件事。”McKeogh忍无可忍,打了好几个电话,又发了数封邮件,终于成功让ACC收回了这一张“无厘头”的收费单据。

还有其他被ACC多收费的人抱怨说,当他们每周就工作1天的时候,ACC却把他们归类为全职园丁,收费金额可想而知。

Elsa Lucas-Lash也被ACC给多收费了,她对ACC的办事方式难以理解,“一个应税收入只有5000纽币的人,他们就当成全职工作者来对待,这是怎么想的?”

与媒体联系的绝大多数人都表示,在他们向ACC的收费提出质疑时,该机构很快就对他们就业状况和收费单据的错误之处进行了修改。

然而,有一位女士说ACC对她很是敷衍,而另一位女士则是通过媒体报道恍然大悟地发现,过去5年里ACC一直在从她身上多“薅羊毛”,她却不知道是否能把这些钱要回来。

“我真的向他们提出过质疑,问为什么他们收费的基数要高过我的实际收入,他们回复我说这是正常的,所以从那时起他们说是多少数我就给多少数了,只是检查一下IRD那边的金额对不对了。”

855198357924229

TOM PULLAR-STRECKER/STUFF

还有一位女士表示,她自雇收入为6000纽币左右的时候,ACC要向她收取1200纽币的费用。“他们后来把我的工作改成了兼职,费用就降到了200纽币。”

有人也对ACC的收费金额提出了质疑,然后其需要缴纳的费用就从661纽币降到了86纽币。

Funnell解释说,ACC必须向那些全职工作的自雇人员开具收费单据,这以他们的年收入32740纽币为假设前提,就算实际收入低于这个水平也是如此。究其原因,是因为如果他们受伤,ACC也会根据最低工资标准支付每周赔偿。

新西兰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可以调查那些向人们开具多收费单据的私营企业,但对ACC无计可施,因为“公平交易法只适用于‘交易中’的企业或个人,而政府机构征收相关税费不在商业委员会的管辖范围内。”

去年出于对其使用算法对数据进行分析的担忧,总理Jacinda Ardern曾呼吁对ACC施加更独立的监管。但这并没有相关政策落地,也不在目前ACC管理法规正在酝酿的调整内容之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