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座NZ城镇最缺人:失业率1.9%,有500岗位空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23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目前,新西兰的失业率已经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只有4.5%。而在南岛坎特伯雷地区的Ashburton,失业率更是低至1.9%,目前当地有500个工作空缺,成为新西兰劳动力最紧缺的地区之一。

749611717915324

Ashburton是新西兰劳动力最紧缺的地区之一  Photo: Ashburton District Council

Ashburton是坎特伯雷一座较大的城镇,城区内人口两万人左右。眼下,Ashburton的雇主表示,他们正苦于劳动力短缺,市议会也在想办法帮助解决。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调查显示,Ashburton目前有500多个职位空缺。

招聘公司Canstaff董事总经理Matt Jones表示,当地各行各业都存在劳动力短缺。“整个地区人口在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中坎特伯雷,给当地的劳动力市场持续增加压力。”他说,Ashburton的人力短缺问题是全国最为紧迫的,因为这个地区更富裕、增长更快。

383745507101205

Ashburton市长Donna Favel    Photo: Ashburton District Council

当地物流企业Rural Transport经理Jim Crouchley表示,他的公司苦于招聘不到人手,他在Trade Me上连续打了接近一个月的招聘广告,想招聘两个雇员,但收效甚微,没有年轻人和有资历的人前来应聘。

“这导致了薪水上涨,挤压了我们的利润。我们只得加薪留人。”Crouchley说。

一些雇主为了解决人手不足的难题,开始招聘来自欧洲和南美洲的游客,但Jones认为这只是权宜之计,他们一般在新西兰停留两三个月就会离开。

Ashburton市长Donna Favel称,小镇上的年轻人一般在20岁出头就会选择出国或到外面上大学,直接导致劳动力短缺。

由Ashburton市议会委托的新西兰经济研究所劳动力计划调查显示,Ashburton是新西兰第六最受欢迎的商业区和第十二最适合居住的地区。

Favel称,调查证明Ashburton宜居但更宜商。她表示,如果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到这座城镇,就会缓解人力紧缺问题。

目前,Ashburton正在努力改善当地的娱乐设施,以欢迎移民和外来家庭前来定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