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又推新住房计划 这次瞄准“鬼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06 10: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最新消息显示,一个新的政府项目正在调查如何定位空置的“鬼屋”,找到房东,并鼓励房东们让房屋重新回归被人居住的状态。

385377865099807

资料显示,政府已拨款 50 万纽币用于对上述项目进行调研。

这些举措是在一项名为“住房市场更新”(HMR)的框架下进行的,项目资金来自 2019 年预算案“无家可归者应急计划”中的 190 万纽币。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 (HUD) 发言人Dennis de Reus表示,海外有研究表明,HMR 计划的成功取决于能够识别空房及其所有者和合适的居住者。

真正“鬼屋”数量难知道

“鬼屋”最近成为了坊间热议的话题。

在 2018 年人口普查时,奥克兰大约发现有近40,000 套空置房产。

“在空置房产中,有 22,407 处居民处于离开状态,17,358 处处于空置状态。”

“空置房屋的数量占(奥克兰)住宅总数的 3.2%,而新西兰其他地区这一数字则为 5.2%。”

他说,长期空置的房产仅占空置住宅的一部分,其他房产大都是度假屋或处于租约之间闲置状态。

CoreLogic 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 此前强调,很难通过数据来确定房屋空置的确切原因。

政府的空屋计划

HMR 的首批项目之一是“空屋计划”。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已资助社区组织 Wise Group 开始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研究政府可以采取哪些行动来利用好空置房屋。

该研究将重点关注五套选定的住宅,目的是与业主合作,寻找使它们重返使用的方法。

“虽然空屋项目最初将专注于汉密尔顿,但这项工作对新西兰的所有主要中心都有影响,包括奥克兰。”De Reus说。

不考虑“鬼屋”税

De Reus 表示,“鬼屋”税或任何其他政策审查的概念。并未被视为该项目的一部分。

Phil Goff 的发言人表示,奥克兰市长已与政府和非政府组织讨论了可能的选择,包括将空置房屋用于“住房优先”计划,或用于教师、警察和护士等中等收入工人居住的可能性。 .

400853132850207

发言人说:“双方正努力调研此事。”

奥克兰市议会的金融政策经理 Andrew Duncan 表示,政府官员们曾仔细考虑过空屋税,但发现它超出了地方政府的权力范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