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鸽声响彻云霄 疫苗保护力7个月下降7成?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28 13:17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联储鸽声响彻云霄

昨晚全球央行会议召开,会议开始前,一群联储票委纷纷发表讲话,说美国宽松需要尽快缩减,营造出就要宣布Taper的气氛。但正式开始后,鲍威尔发言则成了大型调头现场,鲍威尔明确了加息很遥远,未来可能会有宽松缩减,但只是可能,啥时候还不知道。接着不断强调Delta很猛烈,需要小心再小心呵护经济,又说通胀只是暂时的,联储很有信心可以对付云云,现在嘛可以不去管他。 这种说法完全就是一副大鸽派的表达,意味着他们还继续准备大印特印,市场自然是趁机不断上涨,美股毫无悬念创新高,美元自然是大跌的,所有货币对美元都在涨,纽元对美元大涨了1%,只有离岸市场交易的人民币都涨了 0.3%。

对于这样的结果,市场本来也是有所预期,只是没有料到会这么夸张,谈论加息没有时间表完全预期内,说不知道什么时候Taper也预期内。但病毒影响经济这个在之前的货币声明中已经去除,现在等于又加了进来,只要病毒不绝,就没缩减这回事,看来再通胀交易可以再来一段,接下来铜油等商品价格可能会被不断推动。未来新西兰央行的鹰派是否可以独立于全球则有待观察。


疫苗保护效力7个月下降接近7成

市场交易Delta的另一个原因是疫苗和医疗的第二波,mRNA疫苗(新西兰正在接种的辉瑞疫苗就是mRNA疫苗的代表)对Delta病毒的防护除了一开始就不是很高以外还出现了持续的衰减,其防护能力衰减度大约可以每个月下跌接近10%来衡量。来自英国的研究发现完成2针辉瑞疫苗注射的保护效力在4个月后衰减50%,以色列则发表研究报告称今年1月份完成2针辉瑞完整注射者,到8月其保护力已经降到了16%,这基本就是说你每隔半年就要来一针的意思。 这自然是让疫苗股票重新出现大涨,市场交易从原来的认为只存在一次性爆发需求变为认为会长期存在周期性注射需求。疫苗相关股票在过去的1个月均涨幅明显,很多都超过了50%,美股Moderna(MRNA)今年以来已经上涨接近3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