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可能高达4.75%!净移民一时半会不会恢复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20 12: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持续的经济强度看来要把官方现金利率推到4%以上,这意味着贷款利率很可能还没到顶。

早在上周发布强劲的第二季度GDP之前,市场和经济学家本来觉得官方现金利率到4%就见顶。

还有一些评论员说,一两年期的固定利率已经到顶。

两年期固定贷款利率现在在5.45到6.45%之间,取决于贷款条件。

经济学家表示,但持续的经济强度看起来会让通胀更难抑制。

上周发布GDP数据之后,ANZ和ASB的经济学家都上调对官方现金利率的预期,分别上调至4.75和4.25。

4P5B513_copyright_image_53972.jpeg

现在市场也紧跟其后,把此前4%的预期峰值上调到4.5%。

央行上个月的发布的预测曲线设置的峰值也是4%。

今天的服务绩效指数和上周的制造业数据让BNZ的经济学家上调了对第三季度GDP的预测。

八月份服务绩效指数陡增,年涨幅达到5%。

BNZ最终没有上调原来的4%的官方现金利率峰值预测,但也提醒有上行风险。

BNZ的战略师Nick Smyth表示:“市场继续推高对官方现金利率峰值的预期,现在已经到4.5%。”

BNZ高级经济学家Craig Ebert说,短期内强势增长的问题在于央行需要做更多来下调需求。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强调,她“对长期的经济前景不乐观”。

“虽然增长势头不猛,但除了房市以外,加息是否成功释放经济能力还不清楚。”

“这需要家庭开支出现有意义的下跌。央行需要看到增长放缓,央行是能够做到的,但我认为需要上调官方现金利率才能做到。”

她说道,风险就在于通胀和通胀预期跌的不够多、不够快,没让利率达到一个持续性的收缩水平,这意味着央行还有更多活儿要做。

她承认,增长风险或许会让官方现金利率低于4.75%,但她也提到官方现金利率超过4.75%的风险也存在。

ANZ还没有对降息做预测,这样一来长期固定贷款利率的上行压力还会继续存在。

相比起来,许多经济学家已经预测到2024年年中会降息。

ASB是看到GDP数据之后首歌上调加息预测的银行。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h Tuffley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我们看到高通胀结果持续的风险,最近的研究显示劳动力市场紧缩是关键影响因子。”

“国内产生的通胀在六月份创下6.3%的记录,2022年可能还会继续涨,但之后随着经济能力的缓解、建筑成本和租赁成本的冷却,会逐渐开始回落。”

他还提到,劳动力市场条件对经济活动、通胀压力和利率有重大影响。

“我们的研究显示,这些影响还在持续。与疫情前相比,可工作的工龄人口的供给可能会增长比较缓慢。”

Tuffley最后说道,劳动力市场在大多数OECD国家中都很紧张,新西兰将很难吸引和留住人。

“我们预测,净移民的负增长还将持续到2023年。此外,人口组成的变化也会让潜在劳动力池子的增长变得更慢。”

未来几年,机构可能还会继续面临招人、留人的挑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