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账本:新西兰上一财年表现远超预期

作者: Ruka   日期:2022-10-06 09: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状况良好的政府账本使新西兰在全球挑战中处于有利地位。新西兰政府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

GETTY_NZECONOMYCOVID_290520_1120.jpg

图片来源:Newshub

  • 预测的财政赤字砍半到97亿纽币;赤字占GDP的百分比比全球金融危机时期表现更好。

  • 净债务占GDP的17.2%,低于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加拿大。

  • 核心支出比预期低28亿纽币。由于史无前例的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爆发产生的新冠支出,造成年内支出的增加。

  • 在全球经济挑战日益恶化的情况下,强劲的结果使得对健康、教育和住房等核心服务的持续投资得以实现。

新西兰政府让2021/2022财年在结束时处于比预期更有利的位置,并确保新西兰处于有利地位以应对日益动荡的全球经济。

在截至2022年6月底的一年中,损益前的运营余额(OBEGAL)记录到97亿纽币的赤字,大约是几个月前2022年预算预测的一半。

“我们交出的政府账本不仅可以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可比阶段相媲美,而且在增长、失业和政府债务等关键经济指标方面,我们的情况比澳洲、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家更好或接近。”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

“在重要的措施上,与全球金融危机时相比,政府引导新西兰经济和政府账本度过了百年一遇的新冠经济冲击,我们的经济反弹得更快,失业率更低,与经济规模相比,债务增加也是有可比性的。”

“通过这次经济冲击,我们的福利举措还显着减少了儿童贫困。我们每年建造的房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还多,我们在技能和培训方面投入巨资,学徒人数比上届政府执政时高出50%以上。”

“结果证实,我们在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爆发期间的有力健康响应,也让我们位列世界前列。”

“在动荡的全球环境中,经济基本面强劲至关重要,事实也证明了这点。我们的经济和财政状况意味着我们有能力应对持续存在的挑战,同时继续对新西兰人所需的关键服务进行投资。”

“政府雄厚的资金使我们能够专注于投资对新西兰人来说重要的事项,如提高工资和生活支持成本、医院、学校、住房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对经济的最佳投资是投资于民。”

“然而,全球环境充满挑战,并将持续对政府的账本施加巨大压力,因此我们将继续保持紧张状态,以恢复政府在新冠疫情前公布的盈余。”

“2021/22财政年度结束标志着新冠疫情响应和复苏基金的关闭与紧急支出的结束。正如我指出的那样,来年随着新冠成本压力的降低,我们将削减开支并仔细确定我们的支出目标,以满足我们的优先投资,就像我们在连续预算中所做的那样。”

“谨慎和平衡的管理将使我们走上回归盈余的道路。对那些最不需要的人来说,根本没有负担不起和无针对性的减税空间。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没有计划如何偿付的减税在经济上是鲁莽的。”

“我们完全有积极的理由。我们的边界是开放的,对新冠的限制措施基本上已经解除了,我们能够锁定近乎创纪录的低失业率、收入增加和比新冠前更大规模的经济收益。随着游客和国际学生的回归,以及打工度假者和技术移民填补劳动力缺口,我们将在今年夏天加快进度。”

“尽管世界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挑战,但新西兰人完全可以对我们的未来保持乐观。我们的经济表现好于预期,随着限制的解除,我们可以抓住政府强有力的新冠和财政管理所创造的机会。”Grant Robertson说。

关键成果

政府公共收入为1175亿纽币,比预期高出4.1%,因为强劲的经济复苏提振了商业业绩并创造更多人就业,从而增加了税收。

政府公共支出为1256亿纽币,比预期低2.2%,因为新西兰对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疫情的成功应对意味着不需要全额分配与新冠相关的支出。其中一些费用,例如对治疗和疫苗等保护措施的持续投资,将转移到本财年中。

截至年底,净债务占GDP的17.2%,符合2022年预算的预测。这是经合组织中最低的水平之一,远低于政府30%的债务上限,确保新西兰有能力抵御进一步的经济冲击。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比较衡量标准,新西兰的债务占GDP的百分比大约是澳洲水平的一半、英国的四分之一和美国的五分之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