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不止!本周三又是加息时刻 行业预测利率可能会涨到…

作者: Emma   日期:2022-10-03 12:0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本周三又到了央行评估官方现金利率的时刻,这一次会加息多少呢?

12个月前,央行开启了利率上涨新时代,那是央行自2014年以来首次上调官方现金利率。

目前官方现金利率在3%,预计会突破4%的大关。

目前的通胀达到7.3%,创下21年的新高,经济学家预测央行会继续强势出手,本周三会再次加息50个基点,这样以来官方现金利率就会达到3.5%。

0e589c2977800b2a852daa1fc8bcebb3.jpeg

央行上次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的时候提到,利率在11月会到顶,但目前看来不大可能了。大多数评论员都认为利率会突破4%。

战争、全球市场动荡、纽币暴跌都有影响,业主们要做好房贷上涨的准备。

Kiwibank经济学家Jarrod Kerr和Jeremy Couchman表示,4%的官方现金利率可能不足以抑制通胀,这是新西兰的“头号公敌”。他还提醒,来年可能还会继续涨。

国际市场连续两周的混乱让之前官方现金利率到顶的预测荡然无存。海外“篮框”(指完全无用的人/物)经济政策,对,说的就是英国,很可能会重创新西兰借款人,因为世界各国都将疲于抑制通胀。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认为,官方现金利率将会在来年达到4.75%的峰值。上一次业主们看到这么高的利率还是在13年前,当时的贷款总额比现在要低不少。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师Gareth Kiernan认为,央行会在年底前将官方现金利率涨到4%,来年再涨两次0.25%。

因此,新西兰人要做好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上涨的准备。“有些固定利率在七八月份的时候有所下降,当时有人暗示利率可能接近或已经见顶。”

“鉴于过去几周的情况,这种暗示可能不太成熟。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明年上半年一年期固定利率到6.5%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这比去年的测试利率还要高,Kiernan担心有些高位接盘的业主可能会陷入违约的境地。

Zollner认为家庭能够消化4.75%的官方现金利率带来的利率上涨。“中产家庭能够很好地应对官方现金利率4.75%的影响。现在的还贷负担远不及2008年,当时官方现金利率为8.25%。相对于家庭收入的家庭债务实际上跟当时差不多。”

可是,推动央行决策的并不仅仅是消费者的行为。

周三的官方现金利率评估之前,是一周的国际市场的动荡。

英国的迷你预算导致英国市场的崩溃,迫使英格兰银行介入来阻止国家养老基金的跑路。通过没有资金支持的借贷来削减最高稅阶,与此同时央行却在努力抑制通胀,着可能会重创英国业主,因为利率在上涨,但房价预计要跌20%。

Kiernan提到,英国的“篮框”迷你预算、乌克兰绵延的战事以及美国那惊悚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会影响新西兰经济。

央行行长Adrian Orr将会关注纽币的暴跌,因为所有进口商品的成本都会涨,会带来额外的通胀压力。“过去一年,纽币跌了20%,也增加了通胀压力。”

纽币的下跌会惠及出口商,为经济下行做缓冲。“某种意义上讲是好事。但这的确意味着,央行需要在利率上多下功夫。”

“显然如果纽币暴跌是因为全球经济在分崩离析,那么肯定会有人主张央行不应该与之对抗。”

国际市场的动荡不仅仅影响官方现金利率的前景,也在推高批发利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