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QV房价指数出炉!NZ全国平均房价同比下跌13%

作者: Yi   日期:2023-05-09 10: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住宅市场持续降温,新西兰全国范围内的平均房价普遍下跌。

最新QV房价指数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新西兰的平均房价下跌4.5%,而在4月份则下滑了0.6%。

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平均房价下降了13%,跌至$902,501,但仍高于新冠疫情开始时的价格,也就是说比2020年2月下旬的价格高出了22%。

The average rate of home value decline has slowed in 10 of the 16 largest urban areas..jpg

图片来源:RNZ / Nate McKinnon

 “我们现在看到的全国各地的数据结果有好有坏。一些中心地区的房价的下跌速度正在变缓,而有些中心地区的房价下跌速度则有所增加。” QV全国发言人Simon Petersen说,“(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并没有改变,贷款限制和高利率继续束缚着市场。但是,一些细微的迹象表明,它正在接近平衡。”

在全国16个最大的城市中,有10个的平均房价跌幅有所放缓。其中,奥克兰在3月份的三个月滚动跌幅为5.2%,而4月份则放缓至4.4%。

然而,在这三个月中,奥克兰在全国平均房价跌幅排名中位居第二,低于跌幅4.6%的Whangarei。而且,惠灵顿的均价也从3月份的4.8%放缓至该季度的3.7%。

皇后镇是唯一一个平均房价录得增长的主要城市,其平均房价三月滚动增长了2.8%,与上个月3.2%的三月滚动跌幅相比来了一个大转弯。

Queenstown was the only one of the main urban centres to record positive home value growth..jpg

图片来源:Photo: Crux Publishing Ltd

相比之下,基督城的平均房价三月滚动下降了3.7%,而但尼丁的平均房价则三月滚动下降了3.1%。

Petersen说:“有趣的是,基督城和但尼丁该季度的跌幅均大于前一个季度。其中,基督城在14年以来首次出现了两位数的年度跌幅。”

他还补充表示,基督城平均房价三月滚动下跌了10%。

他表示,投资者正在场外观望等待市场恢复稳定,所以市场很平静。

“可以预见,它看起来会保持这种状态。前路漫漫,还有很多事情将会发生。”Petersen说,“虽然现在说经济衰退何时会触底还为时过早,但是央行最近提出了放宽LVR(贷款价值比)限制的建议,再加上在申请过程中对支出要求方面的调整,这确实有可能吸引一些购房者回归市场。”

Petersen说:“大部分投资者都在观望,可能是为了等待今年的选举结果,看看对他们来说会有什么影响。尽管新西兰一些较大城市地区的平均房价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这可能会吸引一些认为市场已经触底的投资者返场,但是大部分投资者仍在观望。”

 “移民也在不断增加,这也推动了住房需求。”他说,“这些因素不会在一夜之间使房地产市场复苏,但是在市场活跃程度处于历史低位的时候,它们可能提供一些缓解。”

Petersen表示,尽管4月份的新上市房源(价格)降至历史低点,购房者依然很少。

他说:“在如此艰难的市场环境下,自住购房者不得不去权衡买卖房产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和风险。而居住成本危机导致首房购买者无法承担,他们被完全排除在外。他们没有办法存款购房,也没有办法偿还贷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