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了!两家主流银行降息!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3-05-02 12: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有专业人士指出,在当前的抵押贷款环境下,锁定长时间的利率对房主来说可能是一种风险。一些贷款顾问警告称,最新的OCR(官方现金利率)上调再次推高了短期利率并压低了长期利率,长期处于较低利率可能会给房主带来长期的成本。

四月,新西兰央行实施了连续第11次加息,将OCR提高至5.25%。上周,大多数主要银行将一年期固定利率上调至6.7%左右,并将三年期利率降至具有吸引力的5.99%,这是一段时间以来长期利率的最低水平。

具体来说,ANZ标准房贷利率两年期、三年期房贷利率分别降至7.09%、6.59%;特别产品房贷利率两年期、三年期房贷利率分别降至6.49%、5.99%。

BNZ的房贷利率部分上调、部分下降,具体表现为:特别产品房贷利率6个月、一年期、18个月和两年期的房贷利率出现上浮,分别涨至6.84%、6.74%、6.69%和6.49%;三年期、四年期和五年期房贷利率分别降至5.99%、6.19%、6.29%。

观点1:利率会降,勿锁长期利率

EasyStreet Mortgages财务顾问Gareth Veale警告说,不要在没有考虑利率会再次下降的情况下锁定最低利率。

“从长远来看,危险是锁定的,因为在一年的时间里,利率可能会再次降到5%或4%,而你正在付出高昂的利息。”

Veale的建议是“玩短期游戏”并锁定一年期利率:“可能这个利率现在是最低的,但并不意味着锁定它是正确的做法。”

Loan Market Tauranga抵押贷款顾问Dave Williams对此表示赞同,并建议客户将贷款固定12个月或制定组合贷款以分担风险,即将部分贷款固定为12个月,其余部分为18个月。

企业微信截图_16829864489401.png

图片来源:RNZ / Dom Thomas

Williams表示,新西兰央行的宽松迹象表明,它仍有望在今年年底或2024年初实现降息。

“虽然利率下降的速度肯定不会与其上涨的速度相同,但这条隧道的尽头绝对是光明的,我们建议客户不要在不必要的时期固定更高的利率。”

观点2:利率下降速度很慢

然而,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不太确定利率是否会迅速下降,而且随着OCR上升多达两次,他预计利率要到2024年年中才会下降。

他说,利率下降的速度也将比上涨的速度慢得多。

“如果你现在要固定一年或两年期的利率,并希望利率在一两年内充分下降,然后再重新签订利率,不过,在你变更利率之前,这些利率实际上必须有相当大的降幅——甚至比现在的三年期利率更好。”

人们需要在固定三年期利率与如果未来一两年利率降幅超过预期之间进行权衡。

虽然Kiernan目前的建议是选择固定18个月的利率,但他认为现在选择固定三年期利率并不算时间太长。

无独有偶,Total Mortgages抵押贷款顾问Jordan Cameron表示,5.99%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利率,两者各有利弊。

“我们通常客户建议不要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而是将其分开并采用几个不同的条款。”

他的大多数客户将抵押贷款分成两笔,一笔为18个月,另一笔为两年,或者一笔为18个月,另一笔为三年。

由于担心利率可能进一步上升,他的客户都没有在一年内重置利率,他们可能会被更高的利率所困。

虽然锁定较低利率是一种省钱的方式,但Cameron说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以为房主省钱。

大多数银行向任何首次贷款者或首次购房者提供1%的现金补助,该金额通常上限为20,000纽币左右。

还要注意的是,银行还向首付低于20%的贷款者收取更高的利率,将首次购房者等借款人的三年期利率从5.99%推高至6.74%。

8900e269-ea6b-4c82-ad1a-ef9185e425bb.jpg

目前各银行的房贷利率。图片来源:Oneroof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