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购房者:准备上车?你务必注意这些问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3-05-03 09: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最近完成了与REINZ(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合作的住宅房地产中介月度调查,并总结了目前这些中介所看到的主要情况。

本文编译了其观点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WX20230503-092958@2x.png自2月以来,我对抵押贷款中介的月度调查表明,银行更愿意提供融资,这比2022年的情况要好。我预计,由于新西兰央行宣布他们打算在6月初略微放松LVR限制,这一数据很快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和Crockers Property Management合作的、来自房地产投资者的一份月度调查结果表明,13%的房东表示现在很容易找到好的租户,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的最强结果。82%的房东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提高租金,而这一指标的平均数据为75%。

作为一名经济学家,我对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兴趣在于确定潜在的长期趋势,这些趋势最终决定房价走势、住宅销售的强度以及最终的建筑情况。但我也非常关注目前在房屋市场上发生的情况,这些信息可以从我每个月进行的各种调查中获得。

首先,FOMO(错失恐惧症)开始上升。虽然上升幅度不大,但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只有4%的中介表示他们看到买家表现出FOMO。最新的读数为7%。这仍然非常低,无法说买家开始担心错过价格上涨。

事实上,68%的中介表示,买家表现出FOOP-害怕买亏了。这远高于三年平均读数44%,目前还没有放松的趋势。然而,买家对高利率水平的担忧正在略微下降。本月有82%的中介表示,买家表现出这种担忧,这是自去年9月75%的最低读数。

可能来自房地产中介调查的最重要的结果是,净22%的中介表示他们看到更多的首次购房者。这一结果与前两个月的结果一致,有趣的是,随着我们经历冬季,这一指标的发展将会如何。许多首次购房者可能仍然认为他们不需要急于购买,因为绝大多数房地产中介都表示投资者不在场。

有房产中介还反馈,没有多少人出现在拍卖会上,而Open Home的出席情况不如去年糟糕,但仍然相对平稳。

首次购房者可能需要关注的情况是这样的。自2022年初以来,他们和他们的许多朋友一直在观望房价下跌,不愿意考虑购买,直到他们感到房价已经触底。显然,他们认为我们还没有到达那里。

但是,可能有成千上万的潜在买家在这个队列中,他们最终会达成一个共同的决定,即再也没有等待的意义。尽管房地产活动往往在冬季非常安静,利率高,而且选举即将到来,但有更大的长期因素将越来越受到影响,这些是我在上面提到的事情。

在某个阶段,潜在买家将意识到正在进行着一场移民热潮,利率已经达到峰值,3-5年期固定利率已经下降了约0.7%,建筑正在减少,房源正在减少(迄今为止已经下降了11%),租金面临着来自回归的游客和学生以及房东出售房产的新上行压力。

我们似乎现在非常接近周期底部,澳大利亚的共识观点是,其将在2月份触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