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来了:NZ部分地区房价逆市涨!奥克兰这里跌最惨!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2-13 10: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12月13日),知名房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了其名为《2023:新西兰房市的转折点》的年度房市报告。报告列举了今年与房市相关的一系列数据。

此外,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也从多角度对房市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3063531.png

图源:CoreLogic

报告称,今年新西兰的房市,可以用“好坏参半“一词来形容。

“今年上半年,房价和房产销量在触底前,均呈下跌状态。今年全年,新西兰房产总销量仅为60475套。4月,新西兰房产总销量创下约40年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全国房价同比下跌了5%。

报告总结了今年有关房市的一系列数据:

截至目前,全国主要大区中,房价中位数最高的地区分别为:

奥克兰:Herne Bay(3161400纽币)

汉密尔顿:Flagstaff(1069750纽币)

陶朗加:Mount Maunganui(1317400纽币)

惠灵顿:Seatoun(1688800纽币)

基督城:Kennedys Bush(1625300纽币)

但尼丁:Vauxhall(952700纽币)

1.png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表现最差的地区为Featherston,该地区房价下跌了16.6%,而表现最好的地区为皇后镇的Sunshine Bay,该地区房价上涨了6.6%。全国范围里,奥克兰Herne Bay的房价继续保持着“最贵地区”的地位,该地区的房价中位数为3151400纽币。Grey地区的Cobden的房价则是最便宜的地区,该地区的房产售价为258200纽币。图源:CoreLogic

各大区的房价中位数最低的地区分别为:

奥克兰:Auckland Central(523250纽币)

汉密尔顿:Bader(587200纽币)

陶朗加:Poike(632300纽币)

惠灵顿:Wellington Central(466200纽币)

基督城:Phillipstown(442750纽币)

但尼丁:South Dunedin(393150纽币)

2.png

图源:CoreLogic

另一方面,过去一年中,新西兰主要大区的中,房价中位数变化为:

奥克兰:Schnapper Rock(+1.3%)

汉密尔顿:Rototuna(-0.4%)

陶朗加:Parkvale(-2.2%)

惠灵顿:Mornington(+3%)

基督城:Templeton(+2.1%)

但尼丁:Sawyers Bay(+0.2%)

其余变化:

奥克兰:Glendowie(-13%)

汉密尔顿:Hamilton Central(-11.6%)

陶朗加:Poike(-9.2%)

惠灵顿:Petone(-12.8%)

基督城:Merivale(-6.6%)

但尼丁:Dunedin Central(-9.6%)

报告还显示,过去一年中,在全国范围内,表现最差的地区为Featherston,该大区房价下跌了约16%。而表现最好的地区为皇后镇的Sunshine Bay,该地区房价上涨了约6.6%。

除此之外,过去一年中,新西兰主要大区中的租金中位数也有所变化:

奥克兰:Fairview Heights(+32.4%)

汉密尔顿:Silverdale(+13.2%)

陶朗加:Tauranga South(+14.3%)

惠灵顿:Birchville(+20%)

基督城:Fendalton(+30%)

但尼丁:Caversham(+16.1%)

3.png

图源:CoreLogic

奥克兰:Herne Bay(-14.5%)

汉密尔顿:Forest Lake(+0.9%)

陶朗加:Ohauiti(+2.8%)

惠灵顿:Boulcott(-6.5%)

基督城:North New Brighton(-2%)

但尼丁:Wakari(-1.8%)

放眼新西兰全国,过去一年中,租金中位数涨幅最高的地区为奥克兰的Fairview Heights(+32.4%)。

影响房市的多重因素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随着信贷成本和房贷利率的可用性出现变化,房市于5月至6月开始出现好转迹象。

“近几个月来,房贷利率确实有所上升。从2021年中期到2022年年末,房贷利率基本翻了一番。但今年,利率开始放缓。”

“在此背景下,限制性CCCFA规则从5月1日起有所放松,LVR规则也从6月1日期略有放松。”

尽管今年下半年房产销量有所增加,但Davidson表示,进入市场的新房挂牌量仍然相对较低。

他说:“不过,尽管基数非常低,但近期,每个月的房产销量都在持续增长。”

“也正是因为基数低的原因,10%至15%的房产销量增幅尚未转化为交易数量的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今年,Invercargill地区的房产销售速度是最快的,该地区房产平均待售天数仅为11天。而Ohakune地区的房产销售速度则是最慢的,该地区房产平均销售天数为115天。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2184226.png

图源:CoreLogic

Davidson表示,影响房市的另一个因素,是今年净移民流入的激增。

“虽然这本身并不一定会刺激房产销量或房价,但肯定有迹象表明,这给本就有限的租房供应带来了巨大压力,租金不可避免地上涨。”

“这在奥克兰Fairview Heights等地区体现得尤为明显。过去一年中,那里的周租金中位数飙升了32.4%。”

Davidson表示,随着房市进入下一个阶段,2024年,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和许多人房贷利率重新定价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新年伊始,民众情绪可能会变得更加积极。新政府即将实施的一系列利好房市的政策(例如缩短明线测试时间至两年和逐步恢复利息抵税政策),可能会使一些投资者重返市场。”

“同时,基于这些利好房市的政策,一些现有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其可以比预期更早地摆脱‘资本得利税’(例如,坊间将明线测试法则称为‘新西兰版资本得利税’)。”

Davidson继续说道:“不过,由于目前租金收益率较低且房贷利率较高,因此不太可能有如同‘洪流’般之多的投资者再次出手购房。”

Davidson表示,到2024年,DTI上限仍然是可能存在的,但目前较高的房贷利率限制了高风险或高DTI的贷款。

展望未来,Davidson预测称,明年房产销量将可能将增长约10%,房价将上涨约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