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应关注的房市焦点有哪些?一文看懂!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2-12 17:5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12月11日),知名房研机构CoreLogic发布了“本周房市五件事”报告。报告从多方面对房市进行了分析。

1.大量房贷利率将重新定价

近期,新西兰房贷市场环境显示出,尽管基数较低,但整体贷款活动出现复苏的早期迹象。

尽管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房贷利率增幅迅猛,但首次购房者仍在“低首付购房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目前,新西兰房贷债务总价值约为3540亿纽币,而全国房产总价约为15850亿纽币。至少在纸面上来看,新西兰人拥有很多资产。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但是我们不应该自满。目前,约54%的房贷利率是固定的,但许多人的房贷利率会在未来一年内重新定价。”

“新西兰央行估计,目前所有借款人平均在按照约为5.3%的利率进行还贷,而目前各大银行的利率均超过了7%。”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1085732.png

图源:Fiona Goodall

“到目前为止,房贷利率重新定价的过程很顺利,但其仍将是明年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如果失业率上升的话更是如此。”

Davidson继续说道:“目前,还没有关于可能实施DTI的日期或关于其上限的信息,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DIT的作用,央行可能不会立即做太多事情。较高的房贷利率已经在限制所谓的高风险贷款方面发挥作用。”

“换句话说,DTI皆在对‘下一个周期‘起到抑制作用。”

2.短期借贷仍最受欢迎

央行于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72%的新增贷款的期限均为两年期以下(2021年10月,该数字仅为56%)。

Davidson说:“社会各界的普遍观点为,房贷利率已达峰值或接近顶峰。因此,借款人理所当然地选择较短的借贷期限,因为这为他们提供了一定的还款确定性。”

“另外,如果中期内利率降速比预期快,那么借款人选择较短借贷期限的行为,也降低了其额外偿还的风险。”

3.租户们可能将迎来更多“坏消息”

本周三,新西兰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的租金数据。

Davidson说:“不幸的是,对于租户来说,租金增长率可能相当强劲。工资上涨、移民数强劲上升以及租房供应相对紧张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

4.净移民数仍是关注焦点

“尽管移民数据不可能永远保持创纪录水平,但净移民流入量很可能继续保持高位。”

“即使净移民数字确实很快就会开始减弱,但无法回避的事实是,新西兰净移民数已经同比增长了119000。”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1085743.png

kelvin Davidson。图源:Peter Meecham

5.GDP数据

统计局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该数据很可能上涨0.3%至0.5%。

Davidson说:“即使第三季度整体经济略有增长,那也是‘旧闻’了。未来一年里,新西兰整体经济可能表现不稳定,这是民众应对房市保持谨慎态度的另一个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