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宣布新规冀缓解住房危机 海外购房者或面临更高税费

作者: SBS   日期:2023-12-12 15:47 阅读:0  来源:SB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SBS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致力于解决住房可负担性问题,海外投资者购买现房以及将他们名下的房产空置将会被征收更高的税费。

联邦政府在周日宣布了新的规定,对在澳大利亚购买现房的海外人士征收三倍税款,对空置房屋的外国人征收的费用将增加一倍。

据估计,通过这些改革,政府将筹集约5亿澳元,并增加可出租房源的数量。

澳洲热点-820x375.png

10月,澳大利亚的租房空置率降至1.02%的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在想方设法充分利用现有的住房存量,解决住房危机。

提高住房存量

联邦国库部长查默斯(Jim Chalmers)表示,除了鼓励海外买家将其闲置房产提供给租房者外,新规定还将鼓励海外买家投资新的住房开发项目。

政府将通过把申请费降至最低商业水平来鼓励海外人士投资“为租而建”(build-to-rent)项目。

这一变化将使海外人士在不同土地区域投资租赁项目所需支付的费用标准化。

查默斯在与住房部长柯林斯(Julie Collins)发表联合声明:“目前,如果‘为租而建’项目的投资者在涉及住宅用地等特定类型的土地时,他们可能需要支付不同的、有时更高的费用。”

外国公民通常不得购买现房,但在工作、学习等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购买。

如果他们没有成为永久公民,在离开澳大利亚时,就必须出售房产。

查默斯周日向天空新闻表示:“这是为了增加住房存量,让更多的房屋进入租赁市场。”

“它承认相关的规定已经相当严格,但我们希望它变得更加严格。”

对空置房屋收费

查默斯说,空置费每年可帮助政府筹集约500万澳元,但去年只发出了20多起违规事件的通知。

他说:“这些数字很可能被低估了。”

政府的另一个目标是通过资助澳大利亚税务局来促进合规性,这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房屋空置问题的规模。

查默斯说:“在这种经济形势下,每多建一栋房子,每多有一处房产进入租赁市场,都是值得欢迎的。”

澳大利亚的住房危机

澳大利亚政府机构Housing Australia预测,未来五年内,全澳将有10.63万套住房缺口,出租房屋短缺将导致房价大幅上涨。

关于“史无前例的移民潮”是否加剧了住房和出租房屋的短缺,澳大利亚各界观点各异。

然而,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文件中驳斥了这种说法,并表示新冠大流行后的移民潮并不是澳大利亚住房危机的主要原因。

这一商业团体表示,住房危机主要源于政策和规划不足。

新的税费规则将于明年提交给议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