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房价6年来首次下跌 各方闻讯纷纷送来定心丸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11-03 07:00: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1月3日 综合Newshub、stuff消息 Daniel编译】最新QV房价指数显示,新西兰全国房价上涨3.9%,奥克兰则下降0.6%,为6年来首次下跌。

QV发言人Andrea Rush说:“上次(奥克兰)房价年增长率出现负数还是2011年4月的事。如果只看去年10月到现在这段时间的房价,走势则相当稳定,相当平缓。尽管均价仍然超过$100万,仍然很贵,优质地段的高端房产价格也仍在屡创新高,但是房价已经走稳。”

目前,奥克兰房屋均价为$103.8万。尽管房市繁荣期看起来已经过去,但是这一价格仍比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房价峰值高出90%(根据通货膨胀率进行调整后为58.6%)。“那种(房价)每年(快速)增长的水平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已经走出了房价高增长时期,现在情况正在趋稳,房价维持不变,部分地区甚至略有下跌。”Rush说。

奥克兰地区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是Waitakere和Manukau。Rush表示,许多未开发地区——尤其是Flatbush——的开发商正在降价促销,“以前卖$77万的区域现在房价只有$60万出头。”

对奥克兰以外地区的房屋所有者而言,房价高增长仍在持续——Hastings、南Waikato、Masterton、Kawerau、Otorohanga、Mackenzie地区和南Wairarapa的房价增长率都达到两位数,惠灵顿更是超过10%。QV Wellington总经理David Nagel说:“一方面可购房产数量持续不足,一方面买家数量仍然很多,目前确实是售房的好时机。”

Dunedin房价同比上涨12%。QV Dunedin房产顾问Aidan Young说:“市场里有许多首次购房者,我们注意到,一些买家在多次错过想买的房屋后沮丧不已,甚至感到绝望。”

此外,汉密尔顿房价同比上涨1.1%,陶朗加为5.4%,Nelson为13.9%,Napier为18%。

不过,奥克兰以外地区也有部分区域房价出现下跌,幅度最大的是Grey District(-2%)和Christchurch(-1.6%)。QV Christchurch高级顾问Daryl Taggart表示:“本地交易数量一直不高,通常的春季行情目前也没有出现,新房供应量超出所需水平,越来越难找到买家。”

各方观点:无需担心房市崩盘

商业研究机构Infometrics在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房市仍处于供应不足状态,房价不会大跌,“工党新政府禁止海外买家购房的新政将促使房市进入下行轨道,但不会导致额外的房价大幅下跌——澳大利亚买家仍可在新西兰购房,一如新西兰人可以在澳大利亚购房一样;由于银行拒绝向海外收入的借款者发放房屋抵押贷款,其他外国买家购买房屋此前已经出现放缓势头;此外,房价增速持续放缓,也使得海外买家降低了对未来资本收益的期望值,拉低了投资意愿。”

Rush也表示,本轮房价增速放缓有可能将持续到年底,“政府新政即将生效,我们关注的是,挂牌出售房屋数量极少,销售额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更远低于2015年10月的数字。”许多不是非卖房不可的人选择持房待售,“房贷利率极低,这一态势还将维持,因此卖家没有必须售房的压力。那种害怕错过机会的狂热已经过去了。”

她还表示,首次购房者的境况已经得到改善,尽管可供选择的房屋有所减少,但是参与竞买的投资者数量也变少了,“首次购房者对入门级房产的需求仍然强劲。”

ASB经济学家Kim Mundy表示,房价下跌不足为虑,“在过去数年房价大涨的背景下,目前这波房价下跌的规模可算非常小。”尽管短期前景比较黑暗,她仍预计房价会在不久后重新抬头,因为促使房价上涨的基本因素(如供给不足和低利率)仍然存在,“长期来看,住房价格仍将上涨,不过速度或许没有之前那么快了。”

Squirrel Mortgages经纪人John Bolton表示,数据只是反应了一年前就已萌芽的市场趋势,“市场稳定是好事,这会有什么坏处吗?是的,房价会疲软一段时间,但是没有迹象显示天下要大乱了。”他认为,城市边缘地带和投机者主导的地区的房价下挫幅度将会尤其大,“但是其他地区的供需不平衡状态仍是真实存在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