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银行看衰房市:未来4年新西兰房价可能持续疲软

作者: Daniel 日期:2018-01-17 08:00: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Daniel编译】Westpac(西太平洋银行)发出警告,受新政府吓阻政策影响,投资者将退出新西兰房产市场,导致房价在未来4年内一路下滑。

Westpac预测,未来4年新西兰房价将下降5%,奥克兰周边地区的下降幅度更大。

这一预测与过去4年全国房价大涨30%的现实形成鲜明对比,该预计还提到,受房价下滑影响,家庭开支将会缩减,进而影响更广泛的经济层面。

2017年,奥克兰一度蓬勃发展的房产市场大幅放缓,主要原因是围绕住房可负担性的担忧,以及全球利率步步攀升。

工党领导的联合政府已经承诺,将采取措施提高住房可负担性,既要增加住房供给,也要削减某些需求来源。

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说:“我们认为政府政策将成为抑制住房市场情绪的关键因素。”新政策对投资者的影响最大,“近年来房产市场走强,很大程度上是投资者推动的结果。但是很多即将出台的政策将真正改变投资环境。”

他还表示,虽然低利率和奥克兰住房的普遍短缺将阻止房价剧烈下跌,但是投资者需求的不足预计还是会削弱市场行情,“奥克兰房产市场的紧缩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为房价筑底,但我们认为,因政府政策变化而产生的信心影响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带走房产市场的大量热度。”

Ranchhod预计,房产市场疲软将直接影响居民开支,因为房主的信心将有所下降,“新西兰人确实将很大一部分财产投入到住房资产上,房价一旦走软,支出就会减弱。”

根据ANZ(澳新银行)的月度调查结果,自工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成立以来,商业信心急剧下滑,其中尤以农业部门为甚。

1月16日(周二),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将发布其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季度业务意见调查(quarterly survey of business opinion,QSBO)。BNZ表示,QSBO反映的商业信心下滑幅度可能会比其他最近的信心调查结果小,因为该调查不太重视农业。

BNZ高级经济学家Craig Ebert对房产市场状况也比较乐观,他预计,房地产协会(REINZ)将于本周发布的2017年12月数据“将显示市场正在复苏,有迹象显示,通胀远未停止,营业额也有望从大选后的疲软中恢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