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买房的都是新西兰人?细数Tauranga高端菁英街区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4-11 08:42: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Tauranga近些年越来越常出现在房价攀升的新闻里,这里逐渐成为很多首次置业,投资客,退休人士购房的理想地点。那么,在Tauranga哪些街区比较受欢迎,是大家一致定义的菁英街道呢?

DOMINICO ZAPATA/HOMED

多年以来,Tauranga一直被认为是个有点沉寂的地方,年轻的奥克兰的人可能一年来一次聚会;年老的则选择找个阳光好的地方退休。

现在一切都改变了,不是因为奥克兰人不来了,用一个当地的房产中介的说法就是,他们“蜂拥而至”。

DOMINICO ZAPATA/HOMED

毫无疑问,这会影响到房价和住宅物业的发展。现在如果你想在山边找到个海滨别墅,一定很难找到房源;即使是有,你可能要准备600万纽币。

在当地房产顾问的眼里,一些城市里“菁英街道”的概念,可能和最高房价的中位数不能匹配。而在Tauranga,这两个房价数字却是接近的,只不过前三名有点区别。

DOMINICO ZAPATA/HOMED

根据homes.co.nz的计算,最贵的街道,就是那些房价中位数最高的:Ngarata Avenue, Mount Maunganui,中位数为$1,623,748;River Oaks Drive, Tauriko中位数$1,620,469;Te Ngaio Road, Mount Maunganui中位数$1,618,789;Harbour Drive, Otumoetai中位数$1,526,258;Sunny Downs Drive, Tauriko中位数$1,473,529。而Tauranga地区的平均房屋价值(QV)为$698,875。

不过房产顾问觉得这些蓝筹街道的排序需要有点不同。两条在Mount Maunganui附近的街道应该是最优质的区域,他们是Ocean Beach Road和Marine Parade面前的海滨带。

Bayleys的Kay Ganley,卖出了Marine Parade的一栋房子,成交价是660万。并且知道一栋位于Ocean Beach Road的房屋一度标价620万。在Marine Parade边即使是更老的房子,如果面朝大海,也需要300万纽币。

DOMINICO ZAPATA/HOMED

Powers Realty的Sandra Power表示,最近一些年房屋价值变得更稳固了。“20年前当我们到达Tauranga的时候,这里很沉寂,我们还一度担心能不能找到工作。但是现在改变了好多,以前是退休的搬来这里,现在是创业的一代来这里生活。”

“都是因为沙滩,”Power表示,“这个因素绝对经得起推敲。即使是我们热爱的那些旧屋子,也没有多少剩下了。通常情况下你要想买房海边的房屋,500万纽币是应该要准备的;但是如果你只有200万,那房屋就要换成旧的。”

靠近沙滩的置业要求意味着,即使是离沙滩隔一条街的房屋价格也很高。Ngarata Avenue, Te Ngaio Road以及Muricata Avenue都是购房者追求的。“我刚刚卖出一栋Muricata的房产165万,”Power表示,“现在Mount整个被内陆环绕,周边房屋的价格也一再上涨。”

POWERS REALTY

“Central Mount可能是近年来房屋价值上涨最快的区域了,而这整个区域的构成也有了巨大变化。之前还有很多出租房,出售的房源也很多,甚至你都看不见100万的要价。而现在想在那个区域找到可售房屋很困难,只有之前一半的宅地上的房屋,现在的售价都超过100万。”

Valley Road, Ranch Road, Lee Street以及Gordon Road都被房产中介列为正在攀升的街道。位于Mount能俯瞰高尔夫球场的房屋价格很高。Power表示她曾经卖过这样的一套房,买家是一个奥克兰家庭,成交价格超过200万。随着时间的推进,Papamoa地区也正在开始巨变。

在Tauranga市中心,Matua的Waratah Way区域几乎是所有置业顾问蓝筹股名单上的榜首。Bayleys的Jan Hodges将Waratah Way和邻居Ranui Street以及Pah Street分在一组,“这些街道绝对是菁英,”她表示。

DOMINICO ZAPATA/HOMED

“(这些街道)坐落于山脊上,有一览无遗的风景。从Waratah Way能看见Ferguson Park,海港,甚至是Mount的山景。这里的价格通常在300万左右。”

Hodges形容位于Otumoetai的海滨街道Beach Road以及Harbour Drive为“壮丽的”景色,也在菁英街道名单上。

Eves Cherrywood的Chris Royal表示,很多买家愿意开发全幅土地,如果可以建成两栋或者三栋公寓房,那就最好,“他们会尽可能地最大限度利用土地,”他说。

DOMINICO ZAPATA/HOMED

“我们看见相当数量的房屋被拆除,这些房屋可能来自任何地方,房龄在40-80年之间。但是他们不会像年轻买家那样有高标准,(年轻买家)不仅需要好的地段,更要求高品质的房产和装修。”

除了以上这些街道,Royal还将Matua的Manuwai Drive以及Otumoetai的Milton Road和Pillans Road放进了“令人向往(的房屋)”名单。

出了市区更多的是生活化街区,Bethlehem-Tauriko特别明显。这里是城市街道和3000平米或更广的土地的结合。Hodges表示,这片区域吸引人的地方不仅是土地和国家规划,还有当地的综合性教育。“从全国各地搬来的人们都将孩子送到Bethlehem College,因为这里的囊括了从学龄前到大专院校的全部教育资源和设施。”

DOMINICO ZAPATA/HOMED

Hodges列出了Moffat Road, Orange Lane以及River Oaks Drive这些街道,是很多购房人的心头好,“在这里花上200万,你可以买到3000平米的土地上建起的房屋。”

不仅仅是风景

Jan Hodges现在住在Matua,她是从Bethlehem搬过来的。“两个地方我都喜欢,”她说,“他们都是非常适合居住的区域。”

房产顾问解释说,这不仅仅是关于风景的问题,它还涉及所能提供的水上运动,有“志趣相投的人”的社区和稳定的居住。“没有太多的出租房,物业也不会经常换手,人们会在同一个地方呆很多年。这样的房屋一旦推向市场,哪怕只有一套,买房人也会趋之若鹜。”

Power说她有个买家,为了买到Tauranga菁英街区的房子,已经等了两年了。

DOMINICO ZAPATA/HOMED

谁在购入?

Kay Ganley表示,Bayley在Mount区域卖出的大部分房产,买家都是新西兰人。“我只卖过一套房屋给中国买家,一套500万以上的房产。然而在Tauranga也有很多海外投资人在购房,他们单纯是为了投资。”

不过,Power说她销售的房屋中,50%的买家是当地人,剩下的就是城市以外的新西兰人或者海外买家。“我们发现很多买家并不住在Tauranga,只是在一些年内有搬家的愿望。目的是想要在现在入手保留一套房,然后将它租出去一段时间。这是很明智的做法,因为在Tauranga出租房也很抢手。”

DOMINICO ZAPATA/HOMED

BAYLEYS TAURANGA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