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预制公房” :奥克兰的“噩梦”还是“福音”?

作者: YU 日期:2018-04-23 09:17: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YU编译】目前,8个KiwiBuild的预制住房项目已在奥克兰开工,这些即将到来的“密集化”住宅,对奥克兰人来说到底是“噩梦”还是“福音”?

位于Otara区Clayton Ave的一处KiwiBuild住宅项目在短短6个月内已经建造完毕,据悉该项目所在地前身是一座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两卧室独立house,如今是一座拥有8间卧室公寓,可容纳16名租户的三层公寓楼。每套公寓约为55平米,自带一个9.7平米的阳台。

这套公寓将交由慈善机构Lifewise负责管理,旨在为奥克兰的年轻人提供3个月左右的“过渡住宿”。

而像这样的“廉租房”项目奥克兰目前共有8处在建,建成后将为本地区提供170套可用住房。

 

自从2016年奥克兰议会推出了“新奥克兰统一计划(new Auckland unitary plan)”后,“高密度”住宅纷纷落地,为奥克兰议会倡导的“密集化(densification)”做贡献。

对于奥克兰议会的这一计划,新西兰住房部一直十分“enjoy”,这也为住房部KiwiBuild计划要在10年内建够1.1万新房的“宏图”铺平了道路。

谁给的他们这样的自信?大概就是他们一直致力于强调的“预制”建房方式。

据悉,新西兰住房部正在使用一种名为CLT(交叉层压木材)板的材料,由新西兰木材制成,建筑物的全部结构都在工厂中“预制”完成,再运到现场进行搭建,这大大缩短了了安装时间。

建成的房屋也具有搭建快速、取暖高效等优点。

“一栋3层公寓楼6周就可以完成,仅为传统建筑工期的一半,并且只需要一台起重机和少量安装人员就可以搞定,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邻居生活的影响。此外,CLT项目的公寓保暖性都非常好,加热或者制冷也比传统建筑耗能更少。”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一样“欢欣鼓舞”,所谓的“奥克兰统一计划”对很多当地人来说就像“噩梦”一样,这些3层楼高的新建筑项目甚至不需要经过相应的资源许可就可以开工,更别说征求一下邻居或公众的意见了。

对此,住房部方面表示,他们只有使用这些新兴建筑技术来更快速的提供健康、高效的住房,才能满足奥克兰地区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

“建筑周期缩短一半、预制面板意味着以前那些嘈杂的工作现在已经不需要在现场完成了,这是我们考虑到在现有住宅区建房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我们已经尽力了(more neighbour-friendly)。”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