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经济数据突发一个危险信号 超出预期

作者: RyRy  日期:2018-05-11 13:01:38.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原文:Consumers pull back on spending

在政府即将公布预算之际,零售数据大幅下滑(shock drop)引发市场担心。

经季节调整后的4月份零售刷卡支出下跌2.2%,这还是在油价大涨的情况下录得的阅读刷卡数据。

通常,油价上涨会在数据上放大消费值。

新西兰统计局认为此次统计跌值大、“不寻常”,并暗示将对此进行深入研究。

月度刷卡消费支出一直被认为是反映消费者信心(consumer confidence)的很好指标。

这一数据发布之前,商业信心(business confidence)的调查也显示继续下滑态势。


具体指标

本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4月份:

*  生活用品、酒品、“生活消耗品”消费下跌3.6%

*  燃油消费下降2.9%;

*  服务行业——包括外出餐馆就餐等——下跌0.9%

这些数据在年度统计表上留下一个大大的阴线。

新西兰统计局总经理Peter Dolan说,“这些结果可能受到了消费行为改变的影响,或者是支付方式、电子转账的处理方式等……我们还需要继续研究这批数据……对这些动向有进一步的理解。”

Westpac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对此表示,尽管早前预期消费支出会走软,但数据上走弱的程度要超过预期。

“在3月份还有比较明显的涨幅,(4月的下跌)可能是因为今年的Easter假期比较早。但即便这样,4月的跌幅还是令人惊讶的。”

“现在看消费的走势,看起来年头是比较好的开始,后来动力变得衰减了。”

他预期下次的数据可能会有做反弹,但是总体的趋势还是走弱的。

“新政府的政策会一直房地产市场需求,这会反过来抑制到消费支出的增长。我们还预期人口增长会从现在的高水平降低到中等程度增长。”

上述数据不包含现金交易,但因现金使用日益减少,上述数据通常可涵盖新西兰消费的绝大部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