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折腾玩?公司重组 上海鹏欣出售其全部新西兰资产

作者: LJ  日期:2015-07-23 09:37: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2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上海鹏欣正在出售旗下的所有新西兰资产,包括16个农场和正在进行有条件收购的Lochinver Station,但这仅仅是挂牌而已,未必能真正成交。  这16家奶场共计7885公顷,此前是

 


  天维网7月2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上海鹏欣正在出售旗下的所有新西兰资产,包括16个农场和正在进行有条件收购的Lochinver Station,但这仅仅是挂牌而已,未必能真正成交。

  这16家奶场共计7885公顷,此前是Crafar家族农场,于2012年以2亿元收购时还引起极大争议。

  这些资产是上周日在Trade Me上挂牌出售的,标价"price by negotiation”,截止周二,已经被浏览了657次。

  上海鹏欣发言人表示,怀卡托农场Broadlands之所以出售,是因为持有鹏欣99%股份的姜照柏想要将其资产注入中国农业公司湖南大康牧业,他目前拥有大康牧业55%的股份。

  鉴于这种变化,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OIO)要求业主只能将其资产出售给“非海外人士”,也就是说只能卖给新西兰人。

  出售广告中也明确表示:“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SPGL)拟将其新西兰农场资产所有权进行重组。根据Overseas Investment Act 2005要求,这种重组,公司必须首先刊登广告,将资产出售给非海外人士。”

  但是,鹏欣在Trade Me广告中的措辞实在缺乏吸引力,不仅没有任何广告用语,还提到卖家有权拒绝任何提议,“准买家请注意,上海鹏欣(SPGL)如果觉得不合适,有权保留其接受或不接受收购案的提议。”

  上海鹏欣发言人证实,公司确实没有打算售出全部农场,但流程是这样的,我们要遵守法律。农场出售广告需要刊登20天。

  怀卡托大学教授Dr Jacqueline Rowarth表示,上海鹏欣进行这样的处理方式让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在等待收购Lochinver Station获批期间进行这样的公司重组呢?这也很可能是他们想要争取一些时间,或者是为了摆脱低迷的中国股市和全球奶制品价格走低的影响,”Rowarth表示。

  负责管理上海鹏欣物业的Landcorp发言人表示,目前,公司的一切业务都在如常进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