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2015年经济盘点:内忧外患 新西兰经济逆风前行

日期:2015-12-11 16:3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0日报道 援引One news消息 2015年对新西兰经济而言是个令人头疼的年份,全球乳制品价格下跌、欧洲经济危机、中国金融市场波动、超低通胀影响政府税收收入,新西兰经济在这一年止步不前。  在这些问

  天维网12月11日报道 援引One news消息 2015年对新西兰经济而言是个令人头疼的年份,全球乳制品价格下跌、欧洲经济危机、中国金融市场波动、超低通胀影响政府税收收入,新西兰经济在这一年艰难向前。

  在这些问题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奶价问题。纵观2015年,除了在年终短暂反弹,奶价整体处于令乳制农场的农民们担忧的水平。很多人债务缠身并且还将面临两年没有收入的困境。一些依赖乳制品行业发展而生存的农业地区遭受重击并且不知道如何翻身。为了应对奶价恐慌,恒天然集团为农民们提供了无息贷款,央行也马上开始降息。这不仅减轻了农民、房屋所有者和商人们的压力,同时也压低了纽币对美元的汇率,对于出口商而言帮助巨大。

  但是,汇率下降来带的坏处是奥克兰的房地产借贷量上升,这对于奥克兰房地产市场而言无异于火上浇油,使其泡沫更大。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和政府最终出台了一系列借贷和税务手段来调整市场,截至11月底,有迹象表明这些政策起到了作用。奥克兰房屋交易量急剧下降,但是尽管政府努力提升房屋供应量,房价却还在上升且上升态势还将保持很长时间,这将是政府在2016年面对的主要问题。

  与此同时,在外部,全球经济环境恶化,希腊债务危机和中国金融市场衰退让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内心更加灰暗,对新西兰经济影响巨大。

  好在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似乎有些许繁荣的迹象。虽然欧洲经济疲软,但美国却出现强劲发展的迹象。此外,中国金融市场波动看上去已经较为稳定。不过,中国的经济降速到底多快?中国经济从大规模出口到更注重消费的转型到底能不能成功?依然困扰着新西兰市场。

  大宗商品市场依然前景不明。由于供应增加而需求不足,国际原油价格今年已经跌倒了谷底。新西兰燃油价格降到了2纽币/升以下,这对对新西兰的消费者而言是个好消息。

  当然,燃油价格下跌的另一个因素是新西兰的通胀始终处于较低的水平。2015年,新西兰超低通胀率使得食物和服务的价格下降,但同样也使工资收入下降,这让很多新西兰人觉得自己在2015年止步不前。

  此前预计的2%或者更低的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会奔着2.5%而去,很大程度上是人口增加的结果。2015年,新西兰移民数量打破了纪录,离开新西兰的人减少。此外,人口增加而新增工作有限也使得今年失业率迅速上涨至6%并且在2016年继续上涨。这是新西兰经济和政府主要的负面问题。

  不管怎样,圣诞即将来临,新的一年就要过去。有一些迹象表明,新西兰经济正从2015年的泥潭中艰难的爬出来,并且在来年获得新的动力。本月,一系列经济调查表明,在经历一系列的发展困境之后,目前,经济开始上扬。牛肉出口强劲、旅游业繁荣、以海外学生为主的服务业出口增长迅猛、消费者的消费活力和情绪都在改善,这一切让新西兰的经济获得动力。如果这些能够保持到明年,那么奶制品出口的负面影响也许会被抵消。

  但愿如此吧!

  除了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夏季干旱,新西兰经济还将在2016年面临更多新一轮的挑战,新西兰经济需要比以往更加能够抗住压力和打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