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一款极普通的NZ国民食品 今年冬天的价格上天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7-07-19 06:27: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19日 新西兰微财经】 原来以为冬天吃不起牛油果,然而,今年的新西兰人又错了!作为一类最基本的国民食品,今年冬天新西兰红薯价格一举赶超冬天的西红柿,价格十分抢眼。到底怎么了,我们赶紧到新西兰红薯出产区去看看——

这里是新西兰红薯主产区——Northland地区。


在当地一家大型红薯农场的育苗房,红薯可移植的根茎就是这样在培养盆中培养出来,然后茎苗再剪下来种到地里的。在通常的年份里,一个红薯周期中最累的时候是种植的时候,因为红薯使用茎苗栽种,需要用大量人工来实现高产。

所以,每到栽种的时候就会看到拖拉机后面坐着这样一排劳动力,进行“插秧”式播种,他们都是临时请来的各种劳力。


而收获相对种植来说是轻松的,因为从翻土到收获红薯,到后面清洗,都可以使用机械自动化完成。

而这是普通的年份,但是,今年新西兰Northland红薯主产区收获的时候,却因为曾经连续下雨而有了麻烦。


本来新西兰绝大部分的红薯都是Northland地区的Dargaville这个地方产出的,因为这里够暖和,但是,Northland地区今年前段时间的连续下雨,已经造成了种植农场的土壤湿度过大。

土壤含水过多后成为烂泥状,使得以前的机械化收获方法在很多农场都不能用了。

在正常的情况下,这样的干土收获是最好的:


而一旦土壤湿度过大,红薯就“找不到”了——因为平时松软的泥土变成了mud(烂泥)后,意味着不能用大型机械刨取红薯。

为防止成熟的红薯烂在地里,今年收获季(夏秋季),Northland种植红薯的农民大量雇佣人力去地里刨红薯,不但增加了成本,还大量减产。

据了解其中一个农场今年一个星期里,就雇佣了120个额外工人刨红薯,为此增加成本约10万元。


当地红薯收购企业Delta Produce的总经理Lochy Wilson说,他已经在当地做了19年,今年的收获是他所经历的最差的年份。

“和去年相比,今年减产约45%。夏天太冷,秋天又多雨,结果土地太湿了,没有办法开机械下去,所以变成了老一辈的方法:拿把锄头自己刨……”

结果,一般情况下新西兰红薯在冬天的价格大约是6刀每公斤,而今年冬天,新西兰红薯价格在这个区间:$8 - $10 /kg,价格已经赶上了部分肉类!

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红薯价格创出历年新高!

在新西兰统计局7月份的蔬菜价格统计中,同比去年今年蔬菜涨幅9.3%,其中西蓝花和生菜价格今年便宜,而西红柿和红薯价格都是今年贵于去年,尤其是红薯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另外一个加剧价格上涨的因素,就是红薯因为带有泥土,属于禁止进口的粮食品种,因为担心泥土带来生物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