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王磊:“一带一路” 为中国和新西兰带来双赢机会

日期:2017-08-25 07:32:48 阅读:  来源:Silvereye Communications
分享到:
邮箱:

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行长王磊在采访中谈到,为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 倡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 “一带一路” 倡议,逐步确立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贸易合作、金融合作、政策合作和促进人文交流等五大重要支柱,提出了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实现共同繁荣的共建目标,中国预计将在21世纪海外丝绸之路的贸易、基础设施等方面投资1万亿美金。


新西兰总理英格利许与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行长王磊

历时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已发展成为本世纪最令人瞩目的项目,在国际合作和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也正在持续扩大。

今年五月,来自世界13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参加了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一带一路”发展大计。峰会结束后,近70个国家与中国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海外布局,目前海外机构已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截至2017年3月末,中国银行跟进 “一带一路” 沿线境外重大项目约46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372亿美元,提供意向性授信支持超过1005亿美元。

为更好助力“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6月,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承办了由中国银行总行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太平洋岛国)研修班,邀请了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汤加、库克群岛和纽埃等8个太平洋岛国政府官员、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等高管等40余人参会。这是继2015年、2016年中国银行面向柬埔寨和菲律宾举办 “一带一路” 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后,首次向太平洋岛国设立的研修班,进一步推进了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之间互利合作。

2017年正值中国与新西兰友好建交45周年,双边关系日益紧密,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今年3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新西兰,中新两国就推进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双边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随着中国与新西兰的贸易持续增长,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将实现300亿新西兰元的目标,“一带一路”倡议也将会成为促动中新经贸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

自2014年11月在新西兰成立机构以来,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2015年,新西兰子行在奥克兰成功举办“中国新西兰跨境电商洽谈会”,邀请了百余家中新跨境电商企业、生产商和贸易商参与对接会及推介共200余场次。2016年5月,两国150余家农业企业参加了由子行主办的“中新泛农业跨境贸易与投资洽谈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29个,技术意向11个,签约合作金额超过2000万新元。积极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在新西兰的有效落地,同年10月,子行参加了由新西兰中国商会主办的中新旅游投资与合作峰会。2017年,承办了“中新环保科技投资与合作交流峰会”,邀请了两国企业和70余位嘉宾参会并现场展示环保成果和项目。2017年上半年,子行带领15家新西兰企业代表赴中国西安等地参加四次跨境投资贸易博览会。会议吸引了来自乳品制造、食品和饮料、房地产销售和电子商务交易等行业的代表,近100家中国与新西兰企业开展现场交流。2017年10月,新西兰子行将联合新西兰创投协会和新西兰风险投资基金会共同举办中新高科技投资论坛,为本地高科技企业吸引中国投资者穿针引线,将新西兰先进科技技术及产品引入国际市场。

在 ”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政府提出未来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新西兰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与中国长久的贸易关系对于推动南太平洋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将起到关键作用。中国成熟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和新西兰巨大的基建需求将为两国带来合作双赢的局面。

王磊表示,中国银行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在支持海外基础设施建设和双边贸易方面拥有业务经验和集团优势,作为驻海外机构,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将加快发展步伐,探索服务模式,通过与中新金融同业、外向型产业投资基金、“一带一路”智库及其他基金会建立合作,为“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充分发挥媒介与桥梁作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